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8月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会议宣布和表彰了2018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和“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的获奖者。

谭秋菊

8、谭秋菊:与爱同行十六载 不忘初心勇前行

谭秋菊是海格物流的一名管理人员,2002年加入深圳义工联,义工服务时间3208小时。在这十六年里,她积极参与义工活动,见证深圳义工队伍的蓬勃发展和义工制度的不断完善,而她也从普通义工成长为义工队伍中的骨干义工。

在过去的十六年里,她一直很好地平衡家庭、工作和义工事业三者之间的关系,合理安排时间,其义工事业也得到家人、公司领导的支持。在工作上,她爱岗敬业,带领着部门团队努力拼搏,不断创造佳绩。同时在公司党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宣传、招募,迅速组建起一支“海格物流义工队”,并由她担任首任义工队长,带领着公司的义工小伙伴们服务社会,与爱同行。

同时,她利用周末的时间,带着孩子一起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去贫困山区走访助学,去大小海沙清洁海洋,特别在孩子10岁生日那天,她送给儿子一个期待已久的礼物——注册义工号,她用自己的文明言行举止传教、感染着下一代。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成长不断获得了同事、领导的认可,2006年谭秋菊荣获深圳市“五星级义工”,2007年被评为深圳市首届“百名优秀女员工”,2016年被评为深圳市第五届“百名优秀志愿者”。在未来的岁月里,她将继续弘扬“文明使者”精神,用自己的行动,付出一份应尽的义务和力量,为盐田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努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