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8月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会议宣布和表彰了2018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和“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的获奖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2019年8月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会议宣布和表彰了2018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和“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的获奖者。王国正、李红梅、林卓红等10位市民被评为2018年度盐田区“文明达人”;魏玉杰、王春延、袁文杰等10位司机被评为2018年度盐田区“文明司机”;姚军、夏荣香荣获2018年度盐田区“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

2018年度盐田区十佳“文明达人”:

周之凌

1、周之凌:热衷公益 播撒爱心种子

今年只有9岁的周之凌,是田心小学四(一)班的班长,她性格开朗、热情大方、乐于助人、兴趣广泛,爱阅读、画画、跳舞、书法、唱歌,是个多才多艺的孩子。她积极组织、参加班级及中队开展的各种活动,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

上小学以来,她每年都获得“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阅读之星”,还荣获了盐田区优秀“少先队员”和深圳市“美德好少年”等荣誉,在“童话创作竞赛”中,作品获得银奖和优秀奖。舞蹈也收获颇丰,曾斩获校园春晚舞蹈组金奖、“绽放的花朵”舞蹈大赛金奖、“阳光灿灿花儿朵朵”全国少儿舞蹈大赛一等奖等。书画作品曾获得盐田区少儿书画银奖和一等奖。2016年,被深圳晚报授予“有爱公益小达人”的称号,并为“有爱的孩子”代言,并连续三年在寒暑假实践活动中,荣获区级实践金奖;2018年,还被评为盐田区“环保标兵”。

周之凌还是个热衷公益、乐于奉献的学生。2013年她跟随爸爸妈妈加入了义工队伍,那时她还在上幼儿园,在爸爸妈妈的感染和带动下,她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如光盘行动宣传、图书馆值班、交通劝导、沙滩和登山环保、无偿献血宣传、资源回收、报纸义卖、缅怀先烈、送福进万家等活动都会看到她的身影。周之凌说:“我希望用我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一起播撒爱心种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