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8月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会议宣布和表彰了2018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和“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的获奖者。

林卓红

6、林卓红:扎根基层 提供公益服务

林卓红是中级社工师、初级督导、注册社工/义工。社会学专业出身的林卓红,曾赴台研修社会工作,大学励志从事社工,扎根基层提供公益服务。

2014年林卓红负责盐田区妇联社工项目,一直致力为辖区妇女、婴幼儿、儿童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系统性的服务。通过盐田区妇联这一平台,从居民需求等方面不断认识和推动社会工作,在志愿服务中发挥自身优势,并积极响应《美好盐田•文明你我》倡议,文明从己做起,影响他人。

依托区妇女儿童之家,林卓红带领团队发展了辖区5500户会员家庭、100余人亲子义工队,提供便民化、公益化、项目化服务达515场(节)次,直接服务对象2万余人次。设计及执行“女性生活体验馆”“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阳光童乐会”“感恩学坊”“阳光家庭学院”“党建扶贫”等10余个公益项目,重点关注阳光妈妈、空巢家庭、婴幼儿家庭、姐妹互助会等服务群体,孵化的互助团体“阳光妈妈”合唱团连续两年在香港国际音乐节上获奖。每年负责接待港澳台、妇联系统及社会组织等志愿服务交流团,促进其对辖区志愿服务的交流。带领团队荣获2015年度区社工行业最佳项目、2016年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市级评估A+等,并孵化了一批“文明达人”“优秀义工”。

林卓红说:“社工路上,我见证着辖区家庭的文明成长的点滴,也收获满满的感动,这更坚定了我从事社工志愿服务的信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