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8月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会议宣布和表彰了2018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和“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的获奖者。

卢锡朝

8、卢锡朝:发挥骨干作用 实现节支增收

卢锡朝,1982年1月出生,湖北省黄冈市人,2007年进入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2008年担任深圳市安迅运输实业有限公司货柜车司机。卢锡朝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带头文明驾车,注重行车安全,扎实做好服务保障,较好地履行了岗位职责,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卢锡朝驾驶的货柜车创年产值近40万元,创下了行车150万多公里无事故、无违章的纪录,在行业内一直保持领先。

卢锡朝深知,安全行车是货运服务的前提和基础。他认真吸取兄弟单位和同行间的事故教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严控车速,时刻提醒自己在路上要多长眼。在行车过程中,卢锡朝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礼让三先;转弯时牢记“靠右、鸣号、减速”三件事。多年的安全行车,使卢锡朝养成了把有关交通法规内容抄写在本子上的习惯,一有闲暇,他就翻出来学习,把文明驾驶记在脑子里,落实到行动中。

卢锡朝每天都重复着接单、提柜、装货、还柜的工作,经常处于紧张、忙碌状态,甚至不分昼夜,规划好了时间和路线,就得提前动身。卢锡朝跑的是长途,虽然经过了很多城市,走过了很多路,却没有一处栖身地,每天不是在路上,就是在车上,一周只能回一次家,没多少时间陪伴家人,熟悉或陌生的运输线把他的孤独拉长,把他对家人的思念带向远方,货柜车成了他唯一的倾诉对象。但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卢锡朝一次次告诉自己,不管多苦多累,都要咬牙坚持,承担生活的重压。

卢锡朝平时想的最多并一直在做的事,就是为公司创造更多的社会、经济价值。他常向比自己更有经验的老驾驶员请教、与同事们交流,到汽车修理厂了解故障排查情况、掌握修理技术,为自己和公司所用,还千方百计在节约上下功夫,尽量节省过桥费和停车费,给公司节省了不少经济成本。为了防止“油耗子”偷油,卢锡朝只在加油站附近或者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休息。

作为公司里的业务骨干,卢锡朝喜欢和同事们分享自己多年的专业技能和心得体会,传阅自己整理的事故案例,告知比较好走、收费较低的路段或道路新规,使他们人人受益,少走了很多弯路。卢锡朝还积极参加公司开展的劳动竞赛和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活动,为推动公司营运车辆的规范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动公司的司机队伍建设建言献策。在公司车辆维护、驾驶技术培训、事故预防及处理等方面,卢锡朝也提出了诸多好建议和意见,为公司节支增收和车辆安全、稳定运行做出了较大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