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8月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会议宣布和表彰了2018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和“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的获奖者。

姜军会

4、姜军会:自觉遵章守法 坚持安全第一

姜军会,1973年4月出生,江西省九江市人,2010年7月进入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同年担任深圳市致林物流有限公司货柜车司机,年产值近30多万元。他以路为伴,以车为家,自觉遵章守纪,文明驾驶,坚持安全第一,做到了连续行车80万多公里无事故、无违章,受到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

货柜车司机群体是物流企业的中坚力量,每个货柜车司机都是家庭中的顶梁柱和壮劳力,但也是高危职业:货柜车驾驶位高、车身长、盲区较大,一不小心就会闯祸,甚至导致车毁人亡。正因为此,姜军会的家人经常惦念他的平安,有时一天会和他通五六次电话,早上问他送货到哪里,有没到工厂,中午提醒他别忘了吃饭,晚上问他人在哪里、是否在路上、第二天的行程是什么。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姜军会除了每天打电话、发微信给报平安外,还增强了安全意识。在相互会车时,做到“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礼让行人;转弯时靠右、减速。每当在高速路上遇到小车任意变道时,姜军会都会小心避让;遇到前方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或影响正常行驶的情况,他都会提前减速。

姜军会常根据自己多年的行车经验,按道路、季节、车况、任务等情况,对危险路段进行预控分析。不管多忙,姜军会都不忘在出车前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和保养,保证水、油、电等正常,有问题就及时维修,不带故障上路。良好的车况,为安全行车提供了保障。每次驾车时,姜军会注意力都非常集中,打起十二分精神,不管遇到任何问题,他都保持头脑冷静和良好心态,即使在一些同行拼速度、拼单量的时候,他也不急不躁、本本分分。姜军会说,有了安全,就有了安全;没有安全,什么都是白谈。

在姜军会的提议下,公司每年都召开交通事故分析会,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消除隐患;组织司机多层次、多方面、多渠道学习行车安全知识,传安全经,绷安全弦;举办“我的安全我负责”活动,与每名司机都签订了安全责任状;定期评选“安全之星”,设立了“安全奖”,制定、完善了数十项安全措施。如今,公司讲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风气日渐浓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