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8月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会议宣布和表彰了2018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和“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的获奖者。

黄赤卫

5、黄赤卫:甘当司机“领头雁” 筑爱港运做奉献

黄赤卫,1976年10月出生,湖南省平江县人,2005年进入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2010年至今担任深圳市明升物流有限公司货柜车司机。黄赤卫主要跑珠三角线,每月平均跑二十多趟。单车年产值四十多万元,创下了安全、文明行车120多万多公里的纪录。

黄赤卫甘当公司司机队伍中的“领头雁”,为公司的建设发展无私奉献。他毫无保留地向新司机传授技能,提升了公司司机独当一面的能力。注重发挥技术骨干作用,立足现有条件,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公司人手紧缺时,黄赤卫会主动顶班;公司里遇到最难派的、其他司机都不愿接的单,他二话不说就接了;等候装货时间最长的柜子,他也从不拒绝。每当有重大运输任务时,公司领导首先想到的就是他。

跑货运的第一年,正赶上大女儿出生,黄赤卫却没顾上回老家带她,带着无尽的牵挂,行驶在异地他乡;2009年携家带口租住盐田后,黄赤卫很少有时间与家人团聚,每周只回一次家,待不到一天时间又出了家门,开车上路,女儿那一声声“爸爸别走”,喊得他直掉泪;2013年,黄赤卫已答应回家给妻子过生日,弥补多年的愧疚,但因临时接单,又一次错过,妻子曾为此抱怨过他;2016年,黄赤卫的妻弟想让黄赤卫跳槽到广州的一家物流公司,说那里单更多、运费也比盐田高,但被黄赤卫谢绝了,只因舍不得离开盐田。

黄赤卫常和同事们交心谈心,在工作、生活中关心他们,在他们遇到困难时,主动提供帮助,营造了和谐、友爱的氛围。黄赤卫在一次分享会上谈到,货柜车司机是对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要求极高的职业,每天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承载的不只有货物,还有背后一家人的希望。社会的文明并不是一个人的责任,良好的交通环境也不能只靠一个人来完成,如果大家相互多一点理解,少一点抱怨,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他不断发动同行为此努力。黄赤卫还非常乐于助人,有一次,一个同事的车在附近路段打不着火了,他得知后立即赶过去送电瓶。黄赤卫说,他和他的同行就像兄弟一样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