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8月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会议宣布和表彰了2018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和“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的获奖者。

王国正

5、王国正:把公益服务事业当成第二职业

王国正是“文明微行动”义工队副队长,部分国际赛事服务领队,公安公交盐田分部盐田街道副队长、控烟骨干。他平时注重弘扬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帮助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理念,并带动身边人行善积德、传递文明。

自2013年11月10日正式注册成为义工以来,他主要参加“文明微行动”义工队组织的资源回收、垃圾分类、交通劝导、清洁环保、碳币宣传、《习学书院》的能量诵读、亲子活动及各类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参加盐田区义工联组织的国标舞、亚洲帆船比赛等大型赛事志愿服务,还参加河小二护河治水志愿服务,以及控烟宣传、市容巡查等志愿服务。

“有付出就有回报,我这几年奔走服务、投身社会,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文明志愿服务中,把公益服务事业当成我的第二职业。”王国正入围2015年-2017年度盐田区“文明达人”候选人,获得2017年第一季度“文明使者”;2017年被东海社区评为“公益达人”,被公安公交盐田分部评为“优秀队长”;2018年被街道团工委评为“十佳优秀志愿者”,被区义工联评选为“优秀义工”。

王国正表示:“通过参加公益活动,我个人素质明显提升,收获了更多快乐,真正体会到了‘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内涵,这也成为了我以后更多奉献自己力量的动力,坚定了继续参与志愿服务的信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