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8月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会议宣布和表彰了2018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和“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的获奖者。

曾丽香

7、曾丽香:身体力行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

曾丽香来沙头角生活已有三十年,见证了盐田的飞速发展,也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盐田人的幸福和自豪。曾丽香是“文明微行动”沙头角片区活动负责人之一,曾荣获2017年文明达人第一季度“文明使者”称号。

自从参加“文明微行动”以来,曾丽香积极带领微友参加各项活动,以身作则,热心助人,给福利中心的老人和智障儿童送温暖;帮助在拘人员做好思想劝导工作,劝导他们要遵纪守法;维护市民安全过路,宣传交通法规。她每周二参加道路两旁垃圾清洁和卫生死角的清洁工作,周四在拘留所向在拘人员宣传党的政策法纪,周五组织路口交通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周六参加资源回收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足迹走遍沙头角片区。

曾丽香2016年11月被盐田区义工联聘为区义联直属组组长,同年12月获得美丽深圳“一星文明大使”,2017年12月,获得沙头角社区“优秀志愿者”,2018年6月参加盐田区第四届环保达人活动获得“环保之星”,2018年10月获得区福利中心2017-2018年度“最美义工”,2018年12月获得盐田区年度“优秀义工”,同时也获得了2018年度“优秀城市环境文明大使”。作为一名文明使者,曾丽香始终保持初心,用一颗善良热心服务社会。

曾丽香坦言:“三年多的时间里,我参与了大大小小的‘文明微行动’,都感到无比快乐与充实,这些美好的经历都是生活里幸福的回忆。传递文明正能量,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我希望通过自己身体力行,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公益活动中,一起快快乐乐地做文明事,做文明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