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出炉一批文明典范 看看他们日常如何自我修炼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8月7日上午,盐田区召开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会议宣布和表彰了2018年度“文明达人”“文明司机”和“文明微行动突出贡献奖”的获奖者。

程贵平

10、程贵平:安全行车最重要 人在盐田很踏实

程贵平,1971年9月出生,湖南省永州市人,2004年进入盐田港口汽车运输行业,2015年担任深圳市和亿通物流有限公司货柜车司机。他倾情服务,乐于奉献,坚持安全、文明行车,发挥了公司司机标杆作用。个人单车年产值达近30万元,创下了安全行车100万多公里的纪录。

从事港口汽车运输15年来,程贵平始终忠于自己的选择。他以路为伴,以车为家,很少与家人团聚。程贵平深知,文明驾驶的前提是安全,有了安全,才会有真正意义上的文明驾驶。为了降低事故风险,程贵平吸取兄弟单位和同行间的事故教训,自觉做到遵章守纪,不闯红灯,不超车,不抢道,不插队,不违规停车,不乱按喇叭,保持充足睡眠,避免疲劳驾驶,自觉礼让行人,对任意变道的小车小心避让,未发生任何责任事故,未发生任何因车辆自身原因导致的工作延误问题和擦挂刮蹭现象。程贵平所驾驶的货柜车车况一直保持良好,油耗也控制在了合理或偏低的水平。

程贵平认为,从事货运就是做服务,金杯银杯比不上客户的口碑。所以,他不仅对客户和厂家态度诚恳、彬彬有礼,而且非常守时、讲诚信,与每一家客户都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程贵平的电话24小时开机,只要有公司派的单,他都会随叫随到,不打折扣。货物运输期间,突发情况较多,但不管发生什么问题,他都会理性处理,从不拒柜,也从不和客户争吵。若因码头或马路塞车造成延误,程贵平会耐心解释,及时与客户沟通、协调,确认时间。有一次,程贵平按照客户要求,于凌晨5点多到达工厂,但因工厂还没上班,被保安拒之门外,但程贵平并未顶撞他们,而是一直等到工厂开门后,才开车进去。当保安获知情况后,主动向他道歉。还有一回,程贵平所驾驶的货柜车离开目的工厂很久了,却忽被工厂告知,货装错了,需重装。此时,天快黑了,但程贵平并未生气,而是立即返回工厂,配合工厂重装,装完货,没顾上吃完饭,就在夜幕中返回盐田。程贵平说,每次他安全回到盐田,他就觉得特别踏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