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直播车|深圳地铁保安发烧被送医?官方回应:系饮食不洁导致

2020-03-04 22:28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3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涂胜)近日网络上一则深圳地铁7号线4名保安发烧的消息引发市民关注。3月4日,记者从深圳地铁运管办了解到,所谓网传地铁安保人员身体异常,实为饮食不洁引起腹泻,目前,12名保安经肺部CT检查结果显示为正常,核酸检查结果均为阴性,安保人员体温均已正常。


网络上流传的深圳地铁工作人员感染的聊天截图。

据深圳地铁运管办介绍,针对网传7号线福民站有4名保安当值期间先后出现发热现象,深圳地铁运管办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核查。经查,7号线深圳市宝安区保安服务公司12名安保人员于3月1日晚饭后先后出现腹泻症状,其中3人出现体温超过37.3℃的情况。后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处置流程,分别将12名安保人员送院检查。

目前,经肺部CT检查结果显示为正常,核酸检查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安保人员体温均已正常,身体异常均属饮食不良引起腹泻。其中5名诊断为急性肠胃炎,另外7名保安4日腹泻情况已停止,身体恢复正常。

近期深圳地铁客流回升,图为深圳地铁车公庙站客流情况。

深圳地铁运管办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所有安保单位工作人员的饮食状况的关注,研究出更安全卫生的途径解决一线安保工作人员的饮食问题;在疫情期间,已采取每4小时至少测温1次的频率,加强对一线安保工作人员身体状况的监测,同时,对测温等设备的消毒不超过两小时一次,确保提供更安全的乘车环境及更好的乘车服务。

编辑:陈苏雅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