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权威发布 > 

今起在深圳可直接办理商标注册 无需再跑外地

2017-03-01 21:54深圳新闻网

市市场监督局副局长秦世杰、市政务办副主任王卓民共同为窗口揭牌,标志着深圳商标受理窗口正式开始受理业务。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婧 实习生 胡津玮)3月1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深圳商标受理窗口”正式在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揭牌成立。今后深圳市个人、企业申请注册商标在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的市场监管局窗口即可申请,为深圳本地和周边的企业办事节约了时间和成本。

办理商标注册无需再跑外地 节省中介费上千元

第一个办理此业务的是来自深圳腾讯公司的周先生。据他介绍,过往注册商标必须亲自前往北京的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或者通过商标代理机构来递交申请,现在直接在窗口递交,无需缴纳代理费用,既节约了时间也减少了成本。

记者调查了解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受理商标注册的费用为600元,但必须亲自前往北京的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办理申请;若通过商标注册机构,则需要花费上千元的价格。深圳商标受理窗口启用后,企业便可以在深圳直接办理此类业务,成本降低了也更加便利。

目前商标受理窗口设在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安排3个受理窗口

 

商标受理窗口进一步提升深圳品牌战略

据统计,2016年深圳市商标注册核准量共计13.9763万件,同比增长18.2%,在全国各大中城市中排名第三,居广东省各城市的第一。这次国家工商总局将商标注册受理中心设立在深圳,凸显了深圳在整个地区的地理位置,起到很好的辐射作用,此次通过商标受理窗口对深圳自主创新品牌战略起到一定的提升作用,也为深圳品牌的质量提升提供支撑和保障。”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场监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目前商标受理窗口设在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安排3个受理窗口,业务受理地址、咨询电话、业务办理流程等信息由市场监管委在行政服务大厅和官网上统一发布,方便企业和市民办理业务。未来条件成熟后,市场监管委将根据业务办理量,进一步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协调在自贸区前海蛇口片区设置分窗口,在各区的企业登记注册大厅设立受理分处,方便广大市民办理业务。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