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1月网民态度:七成网民不满物管 安全感不足账目不清

2017-02-08 11:35深圳新闻网

 你觉得自己小区的物业怎么样?

   深圳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张玲)刚刚过去的2017年1月,是元旦和春节假并存的月份,出门度假、春节返乡探亲成为主题。这个时候,有两个问题需要考虑:一是出门了,深圳的家安全吗,“管家”靠谱吗?二是回家探亲,带再多的年货也许都不如带上自家的娃回去与老人共度天伦之乐。那么,在全面二孩时代,父亲是否可以分担更多的哺育责任,比如增加育儿假回家带娃?我们的调查就针对上述话题展开。

七成网民不满小区物管 安全及物业费账目满意度最低

   物业公司是小区安全、绿化、整洁的保障,但是如果一个物业公司不作为,就会给小区带来各种隐患。最近一位小区业主周先生向本网爆料称,自己所在的福田区沙头街道金海燕小区新物业公司在1—3号期间从各栋楼人防工程楼道里清出了几十车垃圾,对于数量如此庞大的垃圾,周先生十分震惊,同时对之前保利物业公司的不作为表示愤慨。

    在我们的调查中,超过七成的网民(74.36%)对自己小区的物业表示不满,认为很差;满意小区物业管理水平的只占极少数,2.56%。不知道物业管理从业人员看了这个调查结果,会不会冷汗直流?

    网友对物业管理不满意的地方集中在费用和安全问题。其中物业费账目不清被提及率最高,占73.5%,安全防范不够,发生过业主财产被盗事件居第二,有70.94%。

    当业主与物管发生纠纷时,四分之一的人选择找媒体曝光,这是选择最多的选项。选择与管理处协商解决的,有24.14%的人;选择通过法律途径的有21.55%;纠集其他业主一起闹事的也有一定的比例,占15.52%。从网民的选择看,媒体的作用仍然不容小觑,同时深圳人的法律意识也很强,选择走诉讼途径维权的也不少。

    网民态度:现在不少的物业管理是请神容易送神难,赞同的请举手

 你觉得自己小区物业哪些地方做得很差?

 假如与物业公司发生纠纷,你会选择怎么解决?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