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1月网民态度:七成网民不满物管 安全感不足账目不清

2017-02-08 11:35深圳新闻网

 关于“男女共享育儿假”,你赞同么?

委员建议男女共享育儿假 九成多网民表态支持

     深圳两会期间的一个政协委员建议,引发了深圳人对家庭育儿观的重新审视:父亲在家庭中是否应该更多的分担育儿的责任。改变人们的观念不是一朝一夕能成,从法律上、制度上去实现可能是更可行的方案。

  在深圳政协委员关于育儿假的建议中,父亲的育儿假可逐渐增加,与母亲共享。这从另一个方面也有望减少育龄女性在就业市场受到的歧视。因此,93.33%的网民对此赞同,认为建议提得好就不足为怪了。

  细化到具体的育儿假安排,73.33%的人赞同政协委员的建议,不赞同的只有6.67%。育儿假的建议可谓获得深圳网民压倒性的全面支持。那么,深圳有可能在这方面实现创新吗?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网民态度:父亲是孩子的山,请“这座山”要高频率出现才好,别做甩手掌柜。

    

委员建议,目前的产假为178天-223天。母亲休6-8周产假后,余下的假期可由孩子父母分享。

最初可以规定父亲休1个月育儿假,以后再逐步增加。你赞同么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