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10月网民态度:年收入12万在深圳真不多 加税求放过

2016-11-02 11:28深圳新闻网

你了解个人所得税的征收情况吗

 

    深圳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 张玲)有人说,月薪1万就是高薪,要加税,于是网民哭了;有人说,深圳出台严厉的深八条后,房价要降,于是网民笑了;还有人说,要对网约车和网约车司机设立各种门槛,网民又笑不出来了;最后,“海马”说它要来了,谁也不敢动了——这刚刚过去的10月,真是心情跌宕起伏的十月。

    深圳新闻网10月的网民态度,出炉了。

   网民说月薪1万在深圳不算多 加税原是虚惊一场

    年收入12万以上要加税?这条新闻一出,着实让深圳人吓了一跳。

    在深圳新闻网的调查中,深圳人对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还是挺关心的,网民表示了解个人所得税征收的有38.48%,知道一些的占一半(51.09%)。但是在领到月薪后,每个月会去算自己缴纳多少税的只有29.17%,偶尔会计算的只有36.56%,更有34.27%的人表示从来没有算过自己应该扣多少税(估计就是单位财务扣多少就多少)。

    年收入12万即月薪1万在深圳算高收入吗?几乎百分百(95.25%)的深圳网民异口同声说,不算!

    深圳新闻网记者整理网民的观点发现,有代表性的建议包括:按家庭征收;根据不同区域的消费水平(如房价、教育、医疗以及物价等)来制定起征点;要尽快出台消费抵税政策;增加税前列支项(如房贷)。

    10月24日,新华社报道称:针对有观点称“年收入12万元以上被定为高收入群体,要加税”,多位熟知个税改革的财税专家回应说,这一观点是误读,纯属谣言,12万元不是划分高低收入人群的界限。

    这下,放心了。

    网民态度:年入12万要加税原来是虚惊一场。

 

每个月领工资以后你会计算自己缴纳了多少个人所得税吗

你觉得在深圳年收入12万算高收入群体吗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