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直播车|疫情下深圳人响应号召少出门 宜停车抢手 市民呼吁适当降价

2020-02-06 17:49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梓欣)疫情之下,深圳不少企业响应政府号召,让员工在家办公,减少外出,这样一来,小区停车位成为一大难题。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家小区停满车辆,车主只能将车停在附近街边的“宜停车”车位,虽然白天停车费用较昂贵,但怕被交警“贴牌”,车主们不得已只能“忍痛”一停。网友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酌情降低“宜停车”费用,以解车主们一位难求的燃眉之急。

2月5日晚上9点30分,记者在福田区梅山街上看到,所有“宜停车”已停满车。次日上午10点,相较好转,但跟以往相比依旧紧张。在走访的梅山苑、梅林一村小区里道路两旁同样停满车辆。

2月5日晚上9点30分,梅山街上“宜停车”车位已满。

2月6日上午10点,梅山街上“宜停车”有少量空位。

梅林一村小区道路两边停满汽车。

梅林路“宜停车”一位难求。

“太难了,我都转了好久才找到。小区里根本没法停啊。”张先生是梅林一村小区的住户,上午开车外出办事回来发现一位难求。记者随后登录“宜停车”APP,按工作日停满一天算,宜停车将收取自上午7点30分至晚上8点的停车费,总计223元。张先生表示,“贵也没办法啊,不能违章又不能外出,能停就很好了。”

“宜停车”停车收费价格表。(图源: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官网)

景田一小区内已经一位难求

“没地方停啊,又接不到客,一会儿就走了。”上午11时许,一辆打着“双闪”的士停靠在路边“非停车区域”。司机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乘客锐减,部分的士已停运,白天很少停“宜停车”,会增加成本,特殊情况下停也是很短暂。

“真的太贵了,一天要两百多块!但是没办法,我们小区里没车位了。”正把车停入“宜停车”车位的市民王小姐表示,眼下返深车辆不断增多,希望有关部门能根据实际情况,对“宜停车”费用进行调控,缓解城市停车紧张问题,同时也减少违章乱停的不文明现象,让市民安心在家。

编辑:施冰冰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