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龙华>

国际人才大会落幕 龙华区连续四年获得“突出贡献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际人才大会落幕 龙华区连续四年获得“突出贡献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龙华启动首届“突出贡献人才”评选表彰活动,他们是龙华“蝶变”的见证者,龙华崛起的强大助推器。

8年中轴新城“蝶变”历程

5年人才高地磁吸效应日显

人才集聚作为一座城市发展的潜力和动力,龙华渴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近年来,龙华区以优越的区位交通、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人才生态和优惠的扶持政策,不断发出龙华引才强音,积极引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实现中轴新城的精彩“蝶变”。

今年的国际人才大会上,龙华同时开启“智领未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智聘百强”全国名企事业单位综合招聘会、“精英天下”中高级人才招聘会三大招聘会。龙华区104家企业,带着一份含4000余职位的“人才订单”,以满满的诚意和优厚的待遇面向全球招揽英才。据不完全统计,大会期间,龙华区企业累计收到简历数21028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人数超过2000名。

此外,龙华又将文体、技能专项领域人才政策带上了“追梦号”人才专列,出台的《深圳市龙华区文化体育名家工作室扶持办法》和《深圳市龙华区技能人才扶持办法》,进一步激发各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活力,壮大龙华“人才雁阵”。

回望2012年,龙华开启国际人才大会“首秀”。此后,龙华区连续8届参与人才交流大会,并依托大会的资源,不断筑巢引凤、延揽英才,向世界传递龙华对于人才的尊重和礼遇,并在2016-2019年连续4届获得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颁发的“突出贡献奖”。

追溯2014年,龙华区开始实施“龙舞华章计划”系列人才政策,5年以来,龙华区认定高层次人才近1000人,累计引进省市创新创业团队20个,2019年人才总量突破72万,深圳中轴新城创新人才高地的磁吸效应日益凸显。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