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文明创建:莲花街道将建疗养主题公园 新增440个停车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文明创建:莲花街道将建疗养主题公园 新增440个停车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景田东路东侧的废弃练车场将在车库建设后改造为以运动、健康、康复为主题的疗养花园,同时,拟在地下建设地下停车场,地下室占地面积3900平米左右,车位数共440个。

唐芳在访谈中透露,景田东路东侧的废弃练车场将改造为以运动、健康、康复为主题的疗养花园。

从制度、宣传、精细化管理、城市安全四方面打牢创文基础

兵马未动、制度先行。记者了解到,在创文过程中莲花街道制定了《莲花街道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莲花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行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巡查督导组,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强化党站居企群等多方联动机制,使街道、社区、辖区派出所、交警、市场监督所、物业、企业等方方面面都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来,变单兵作战为集团作战。

唐芳介绍,为让更多了人参与到创文中来,莲花街道采取“立体化”宣传方式全民动员,让创建文明城市的理念家喻户晓。充分发挥莲花志愿者服务的优良传统,全民动员,成立了13支365人的创建文明城市志愿者队伍。此外,还邀请深圳市“新市民”讲师团李玲老师到先锋学堂开展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让新入户市民自觉融入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氛围之中。

加快辖区环境提升,刷新5个小区的沿路老旧外墙,改造提升树池210个、完善小区垃圾分类设施122个,整改市容环境“三乱”问题546项。补齐管理短板,对辖区在建工地、公厕、垃圾转运站、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加强巡查。继续推进重点区域市民中心广场街头艺人的自治管理,使街艺空间为市民群众喜闻乐见,以更新更美更有文化内涵的市容市貌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了解,莲花街道全力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打通95条“生命通道”,开展三小场所专项整治行动,整改32家三小场所,拆除房中房56处、畅通楼顶天面113处,为420家“三小”门店安装了独立烟雾报警器、简易喷淋、应急灯和灭火器,尽最大可能消除城中村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