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文明创建:莲花街道将建疗养主题公园 新增440个停车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文明创建:莲花街道将建疗养主题公园 新增440个停车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景田东路东侧的废弃练车场将在车库建设后改造为以运动、健康、康复为主题的疗养花园,同时,拟在地下建设地下停车场,地下室占地面积3900平米左右,车位数共440个。


唐芳介绍,狮岭社区“心愿驿站”收集心愿需求600余个、认领心愿需求570余个,心愿认领率达到95%。

狮岭社区“心愿驿站”探索双向认领志愿服务新模式

在基层治理方面,街道党工委秉承“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这一思想,将更多的资源、服务、管理放到社区,结合各社区的实际,按照“一社区一特色一亮点”的思路,切实加强基层治理。目前,福中社区“一核五融”的楼宇党建、彩虹社区居民自治的“阳光议事厅”、狮岭社区的“心愿驿站”志愿服务、莲花北社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紫荆社区的四级应急指挥平台、景田社区的基层法治建设都各具特色、亮点纷呈,提升了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福中社区地处深圳CBD,辖区商务楼宇13栋,楼宇党员数253名,其中35岁以下党员占75%,本科以上占90%。福中社区结合辖区地理位置敏感、楼宇党员聚集等特点,探索楼宇党建引领楼宇经济融合发展“一核五融”楼宇党建新模式,即:组织建设与楼宇特色融合、阵地建设与楼宇空间融合、党委引领与社会协同融合、党员教育与人才服务融合、党的建设与经济建设融合。

狮岭社区结合辖区两新党员多、来深建设者多、基建工程兵多、老年人口多的特点,积极探索“心愿驿站”党建创新项目。他们以社区党委为核心,以群众、党员为主体,依托居民议事会、“两代表一委员”进社区、社情民意等平台,设立“心愿漂流站”、“心愿墙”、组建爱心信鸽队,广泛收集辖区居民心愿需求;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党员带领有专业技能的群众,组成了法律、医疗、心理、就业、综合五大智囊团提供五大专业服务;引入辖区企业、学校、医院、商会和行业协会等组织,梳理服务清单,通过对接需求资源与服务资源,形成心愿“双向认领”清单,做到需求匹配精准化。迄今收集心愿需求600余个、认领心愿需求570余个,心愿认领率达到95%。


[责任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