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福田文明创建:莲花街道将建疗养主题公园 新增440个停车位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文明创建:莲花街道将建疗养主题公园 新增440个停车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景田东路东侧的废弃练车场将在车库建设后改造为以运动、健康、康复为主题的疗养花园,同时,拟在地下建设地下停车场,地下室占地面积3900平米左右,车位数共440个。

周斐斐表示,通过网络问政可以形成一种良性的互动。

全市首创社区智慧微中心

为迅速应对极端天气,迅速发现安全隐患,街道在全市率先建设实施“三个一”工程,首创社区智慧微中心,实现应急处置的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通,进一步提高应急指挥精准化、社会治理精细化、运作模式智能化水平,打通智慧建设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记者了解到,在应急处置方面,莲花街道在6个社区建设社区应急一平台,值班室配置社区应急值守一体机,24小时双人混合值班,把值班室建成高标准的社区智慧微中心。绘制风险隐患一张网,汇聚全辖区安全、民政、司法、综治等数据资源,编制风险隐患一张图,将全街道26个老旧住宅区、3个城中村、34栋高层楼宇、21处人员密集场所、1885处“三小场所”、17处易涝点等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纳入风险管控清单,实现了“一中心”尽知全局。

据了解,莲花街道安全监测平台接入公安“天网”800个视频监控点,覆盖辖区的重点路面、重点防控部位;延伸打通物业小区内部监控网络,配置无人机实施空中巡查。建立物联网感知系统,已在12个社区的3个城中村、26个老旧小区安装1415套消防预警系统,监测报警2171次,所有安全隐患全部妥善处置。

网络问政让市民参与到政府建设中来

深圳新闻网区网业务拓展部总监周斐斐在节目点评时表示,作为在莲花街道工作的市民,深切感受到到近两年来,莲花街道在文明创建中的一些举措,包括党建,安全生产,文化公园建设,企业献爱心等方面。她表示,莲花街道处于深圳的中心区域,非常有特色,有发达的楼宇经济,有市民中心、深圳音乐厅和莲花山这样的地标,是深圳的一张名片。

周斐斐表示,通过网络问政玉答政的方式,希望市民能够参与到政府建设中来,共享共治。各位居民通过网络问政提出自己的意见和愿景。市民提出的意见,同样也会促进街道工作的提升,形成了一种良性互动。媒体愿意利用自己优势,推进政府和市民的沟通,让工作开展的更好。

[责任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