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区解读“惠企15条” 预计投入1.5亿元真金白银支持企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解读“惠企15条” 预计投入1.5亿元真金白银支持企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9日,光明区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措施发布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的普遍关注。2月11日下午,光明区采用网上发布的形式召开光明区2020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对措施进行详细解读,以回应社会关切、解答市民疑问。发布会邀请了光明区发展改革局局长汪隽就《深圳市光明区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进行了全面解读。


贴息总额1400余万元 可惠及约500家中小企业

在政策制定的同时,光明区对区属国有企业持有物业开展摸排统计,以保证物业租金减免支持措施落实到位。经统计,区国资局管理的国企目前共管理物业租赁面积约90万平方米,有600余家企业承租,经初步测算,2个月可减免租金约3800万元、管理费及停车费收入70余万元,此项合计为企业减负约3900万元。此外,光明区社区股份公司持有物业承租企业有3700余家,光明也将鼓励和引导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参照国有企业做法减免中小企业物业租金,让更多企业受惠。

为尽量降低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缓解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光明区在市级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贷款贴息支持力度,在市政府对企业新增贷款实际支付利息的50%给予总额最高100万元的贴息支持基础上,区政府同步对中小企业实际支付利息的20%进行总额不超过20万元的贴息支持。

根据前期对区内金融机构的调研情况,初步预计疫情防控期间新增(展期视同新增)贷款总规模约30亿元左右,贴息总额1400余万元,可惠及约500家中小企业。只要是注册地和实际经营地在光明区、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较大、积极配合区政府防疫工作的民营中小企业,在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持续时间内,从正规的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的新增贷款(展期视同新增),都在我们的贴息范围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