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用唾液就可检测“天赋基因”?专家:别迷信检测结果

用唾液就可检测“天赋基因”?专家:别迷信检测结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电商平台上搜索“儿童天赋基因检测”,可以看到好几页相关产品。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检测内容从舞蹈到美术,从运动到音乐,五花八门。

这位经理口中的“什么都有”可不是一句空话。目前市面上的天赋基因检测,除了运动、绘画、舞蹈、音乐等常见的“天赋”,甚至还有“领导力”“幸福感”“抗压能力”“吸取教训能力”甚至“成功”等极为抽象的能力评估。再加上“让每一个小天才赢在起跑线上”“选错兴趣,也许让天才沦为平庸”这样的广告语,句句戳在父母的心坎上,不少产品都有成百上千条购买记录和评论。而这样的天赋基因检测究竟可靠不可靠,另一家检测公司的负责人信誓旦旦的表示:非常可靠。

深圳某基因检测公司业务经理:如果你查出来有天赋基因,就说明你往这个方向发展肯定是没错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