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用唾液就可检测“天赋基因”?专家:别迷信检测结果

用唾液就可检测“天赋基因”?专家:别迷信检测结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电商平台上搜索“儿童天赋基因检测”,可以看到好几页相关产品。价格从几百到几千不等,检测内容从舞蹈到美术,从运动到音乐,五花八门。

天赋基因检测科技突破还是市场乱象?

像“领导力”“成功”这样所谓的天赋,本身定义就非常模糊甚至因人而异,天赋基因检测又是如何来预测的呢?

在天赋基因检测的报告中,我们找到了一些答案。原来,每个所谓的“天赋”,都对应着一个或者几个基因点位。经过粗略统计,商家提供的检测报告中决定天赋基因位点,约有120多个,但据此判断的天赋数量,却已经延伸出了几百种不同的说法。

重庆某基因检测公司业务经理:他的基因点位是这样,有一些比如像音乐是两个基因点位,体育是一个基因点位置。每个天赋一两个两三个的点位。都差不多,目前我跟你说,所有机构采取的点位都是一致的,只是报告模版不一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