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爆雷!又一长租公寓“停业”:租客拿不到退款,房东收不回租金!钱,去哪了

2019-08-12 09:43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记者随后联系了律师,律师认为,根据我国民法总则第162条,代理人在代理权限范围内,以被代理人名义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对被代理人是发生效力的。

江苏刘洪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尤:也就是说,乐伽公司其实是代表房东与租户签订的租房合同,该合同直接对房东生效。乐伽公告虽然说房东可以单方面解除合同,但解除的是房东与乐伽公司之间的委托代理合同,无法解除乐伽公司在代理权限范围内与租户签订的租房合同。

目前,乐伽公寓的主体南京乐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其分支机构已经因房屋租赁合同纠纷遭到起诉。虽然已有部分租客和房东达成调解协议,双方各自承担50%的损失,但大部分租客和房东,都不接受这样的方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