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多元共治齐抓共管 助力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提质增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元共治齐抓共管 助力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提质增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盐田街道牵头组织的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联勤联动工作首场整治行动中,经过前期沟通和人性化处理,该废弃货柜被强制拖离,永安北三街人行道上的这颗“钉子”终被拔除,附近老百姓无不拍手称快。这是今年以来,盐田街道开展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打出交通整治组合拳

“临海路内贸区集中提柜,导致深盐路堵塞,请各部门尽快安排力量处置。”“气象部门预计在中午发布台风蓝色信号,请码头、街道、公安、交警提前准备,确保疏港通道交通顺畅。”“7月21日下午15:00,集中开展交通治理统一行动,请各单位收到通知后回复并安排人员准时参加。”……

滴滴滴……在“联勤联动交通整治微信群”,各部门相互沟通、积极互动的消息24小时不间断滚动。每天,盐田港后方陆域哪个路段拥堵、哪家堆场运作效率低下,都能最先反映到微信群里,由各部门协商响应,马上就办,办理结果第一时间在群里反馈。“后方陆域交通治理微信群”和“联勤联动交通整治微信群”,搭建了多方沟通协调和快速处置的有效平台。

联勤联动整治行动

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问题错综复杂,仅靠任何一个部门单打独斗都无法有效解决问题。微信群是各部门多元共治、齐抓共管、联勤联动形成合力的一个见证。今年以来,在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盐田港后方陆域环境治理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的同时,盐田街道注重发挥各执法部门的主体作用,出台交通治理联勤联动工作方案,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依托公安、交警、交通、城管、安监、环保等执法部门,整合和调动各方力量,开展交通治乱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例会交流新情况,分析新问题,研究新对策,坚持货柜车道路停放“六禁止”(六必罚)原则,划定禁止停车路段和时段,修订完善夜间、周末、节假日和台风季等不同高峰期道路交通应急预案,完善道路违法停车处罚原则和处置策略,陆续打出了路面交通疏导、堆场规范化监管、占道修车整治、僵尸拖头清理等多套组合拳。

联勤联动整治行动

与此同时,盐田街道与规土、交通、住建、前期、工务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土地整备力度,强力收回被非法占用的国有储备用地,整合土地资源,打通断头路,增辟货柜车停车场,增设货柜车维修厂,缓解停车难、修车难等矛盾。协调安排辖区各重大工程开工时序,尽量减少施工作业面,做好交通疏导方案,防止造成新的道路交通堵塞。在国庆、春节等节假日、特别防护期以及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期间等重要时点,街道联合各部门并引导社会组织发动群众开展“军警民大巡逻”行动,共同加强交通巡查、整治及疏导,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