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多元共治齐抓共管 助力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提质增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元共治齐抓共管 助力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提质增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盐田街道牵头组织的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联勤联动工作首场整治行动中,经过前期沟通和人性化处理,该废弃货柜被强制拖离,永安北三街人行道上的这颗“钉子”终被拔除,附近老百姓无不拍手称快。这是今年以来,盐田街道开展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鲍辉)“这个货柜终于清走啦,人行道现在畅通了。”“占道修车这么长时间了,就仗着自己是残疾人,残障人士也要守法。”长期停放在永安北三街与明珠大道交汇处人行通道的一个废弃货柜,被残障人士王某(化名)改造为货柜车维修车间从事修车作业,给行人通行带来不便,附近老百姓颇有怨言。在盐田街道牵头组织的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联勤联动工作首场整治行动中,经过前期沟通和人性化处理,该废弃货柜被强制拖离,永安北三街人行道上的这颗“钉子”终被拔除,附近老百姓无不拍手称快。这是今年以来,盐田街道开展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

废弃货柜被拖移

众所周知,盐田港是世界单港集装箱吞吐量最高的码头。位于盐田港腹地的后方陆域因土地空间约束、基础设施薄弱、城区规划欠账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港口物流业转型升级和城区品质的提升。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将盐田港后方陆域环境综合治理作为全区重点工作,先后出台两个三年行动计划,以加强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治理为重点,大力推动港口物流业升级和城区品质提升。然而,随着整治行动的深入推进,后方陆域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特别是今年以来,货柜车临时停车场因公共项目的相继开工,导致原本就供不应求的停车位更加捉襟见肘,再加上近期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频发,给片区的交通增加了压力。

区领导调研盐田港后方陆域交通整治工作

作为盐田港及其后方陆域所在地,今年以来,盐田街道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多方联动、协同治理的原则,主动联合政府有关部门和拖车协会等社会组织,开展交通专项治理行动,陆续打出了路面交通疏导、堆场规范化监管、占道修车整治、僵尸拖头清理等多套组合拳,初步实现了交通秩序的好转和辖区环境的改善。

[责任编辑:陈琳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