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靠海致富 阳江打响“中国蚝乡”品牌

2018-09-29 10:55来源:深圳新闻网

村民喜获肉质肥美的生蚝,笑容满面 

俗话说,“尝蟹去江浙,吃蚝到阳江”。阳江位于广东省西南沿海,南临南海,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当地生产的蚝鲜嫩肥美,销往全国各地及港澳台地区,成为闻名遐迩的“中国蚝乡”。

深圳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潘润华) 9月28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广东行第三站来到了阳江市。来自中央及地方的30多家媒体深入走访,从当地村民的口中,揭秘他们的养蚝致富之路。

位于阳江市程村镇东南面的红光村,是靠养蚝走上致富路的典型。据了解,红光村总人口3225人,全村80%以上的村民从事养蚝业,2017年村民人均收入达到18600元,村集体收入达到33万元。村内养蚝总面积达4.3万亩,年产鲜蚝4.5万吨,总产值2.7亿元,纯收入5000多万元。

据报道,早前红光村曾是一个负债50多万元且账户只有52元的“空壳村”。是什么让昔日的“空壳村”走上了盈收千万的道路?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