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焦点新闻 > 图片新闻 >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呵护“鸟的天堂” 江门建成全球首例高铁全封闭声屏障

2018-09-28 09:32来源:深圳新闻网

珠西综合交通枢纽规划模型


深圳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潘润华)打造第四大轨道交通枢纽,建成全球首例全封闭声屏障项目,酿就中国百年酱料王国……9月27日,“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络主题活动广东行前往著名侨乡江门市。30多家媒体先后参观当地的企业、博物馆及交通枢纽建设基地等,感受近年来江门的大变化、大发展。

广东省第四大轨道交通枢纽预计2020年初全面通车

位于江门市新会区的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总投资27.8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7.3万㎡,分为铁路站房和配套设施两部分,站房规模为4万㎡。据悉,江门站主体站房正进行基础施工,预计2020年初全面通车。

据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江门EPC项目部技术负责人刘新佳介绍,目前新会站到广州南站约需一个小时,江门站建成通车后,将缩短到30分钟。

该枢纽将汇聚江湛铁路、广佛江珠城际、广珠铁路、广珠城际、江恩城际以及江门城市轨道交通线等6条轨道交通线,建成后将达到8个站台20条线的规模,是省内仅次于广州南站、深圳北站、佛山西站的第四大轨道交通枢纽。

江门站建成后,向北直达广佛核心地带,向南至珠海、澳门,往东到深圳、厦门、上海,向西至贵州、广西、南海,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路网将使江门站发挥珠三角辐射粤西乃至大西南交通门户的重要功能。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