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深圳一网友网购99元拖把 被转走近20万!

2018-09-07 10:37深圳新闻网

 

 
事后,刘女士试图与商家交涉未果。

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余俐洁 林玟珊)网上购买拖把套装,却因货物丢失接到“理赔公司”的“服务”。家住深圳宝安的刘女士就遇到如此好服务,不料却因这“服务”,她损失了20多万。9月6日,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栏目接到刘女士爆料,称自己最近在淘宝购物遭遇电话诈骗,区区一小时,不法分子就从她余额为2450元的支付宝账户上,转走了20多万。究竟刘女士遭遇了什么?为何仅剩2000多元的余额能够支付出20万?

一个电话一个链接 不法分子1小时内轻松转走20万

刘女士告诉记者,8月27号,她在淘宝爱格旗舰店购买价值为99元的拖把套装,当天淘宝物流显示发货。但到8月30日,物流动态却停留在“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流塘公司 已收入”这个状态,并无任何更新。因商品迟迟未到,9月3日,刘女士上网与店铺客服联系反映沟通,被告知会核实跟进。

9月4日晚上8点,刘女士接到自称物流公司客服的电话,称其购买的商品因快递翻车而丢失,因商品有丢失保险,所以该公司会对刘女士进行赔偿。对方要求刘女士用支付宝添加了一位名为“理赔服务”客服进行理赔处理。

据刘女士回忆称,添加好友后,对方给其发了一个支付宝退款链接,点开链接用支付宝登录进去后,出现了支付宝退款页面。“之后我就按照页面操作填写自己的名字、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密码及退款密码什么的。这时候页面上出现填入验证码这一项,下面还用红色小字提醒:此交易只用于确认您的身份,与真实转账无关。”

刘女士告诉记者一个细节, 操作完成后,她发现自己平时放在余额宝中的钱莫名的到了支付宝余额中。还没有来得及细想,电话那头的客服又对刘女士说退款要经过网商银行贷款走一下流程。因为平时网上交易良好的记录,网商银行给予刘女士19万8的贷款额度,而在此之前,刘女士并没有使用过。

客服告诉刘女士,要贷款额度清零之后才能将赔付款打入,而所贷的款项要转到此前输入页面的银行卡上。刘女士称,根据客服的提示,她一步步操作,最后客服向刘女士所要了验证码,然而她的页面上并没有显示需要输入验证码的操作。

整个操作过程持续近1小时,刘女士称挂完电话后自己筋疲力尽,就去洗了个澡。“在洗澡的过程中越想越不对劲,之后马上登陆我的网上银行查看,里面的钱都没有了,随后查了转账记录,钱是转到工行的一个个人名下。”刘女士拨打110报警,并打电话到工商银行请求冻结资金,同时拨打反诈骗81234567。

9月6日中午,刘女士发现自己购买的商品物流信息开始恢复动态,并显示“他人签收”,她随即申请退款处理。“整件事我感觉好奇怪,为什么那么巧,物流有问题我联系完淘宝客服后,就接到理赔电话?”刘女士说。

至此,刘女士一共被这位“客服“转走了20多万。在第一次说转账确认身份的时候,客服扣了2450元,随后客服借口走账,让刘女士从网商银行贷款了19万8,并分2笔金额转移。

编辑:施冰冰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