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街道提前完成光明科学城中心区(光明街道)一期土整任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街道提前完成光明科学城中心区(光明街道)一期土整任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战鼓催征,群情振奋!4月1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深圳市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专题新闻发布会,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代表区委区政府郑重表态,《若干意见》的出台,是市委、市政府送给光明的一个大礼包,它是一本宣言书,也是一份军令状,为光明科学城未来发展吹响了冲锋号,提供了路线图,也为光明区未来的发展腾飞插上了翅膀。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晶瑶 张琦 文/图)战鼓催征,群情振奋!4月14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深圳市政府关于支持光明科学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若干意见》专题新闻发布会,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代表区委区政府郑重表态,《若干意见》的出台,是市委、市政府送给光明的一个大礼包,它是一本宣言书,也是一份军令状,为光明科学城未来发展吹响了冲锋号,提供了路线图,也为光明区未来的发展腾飞插上了翅膀。

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唯有时不我待。

打造深圳北部中心,必须日夜兼程。

光明中心区是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打造深圳北部中心,优化光明区城市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光明中心区是光明街道南部重要的生活服务片区,将光明中心区建设成为光明区绿色低碳发展的综合服务中心,对光明街道打造成为生态与人文俱美的“科学家的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2019年,随着中心区指挥部的建成,光明街道环境进一步提升,翠湖公园整体环境进一步改造,举办了首届翠湖草地音乐节,吸引了数万名观众。对光明街道而言,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一期打响了城市二次开发建设的土整战,堪称是光明街道中心区建设的真正开端。

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一期主要包含光明大道北段、东周一街两条市政道路,征收范围约7.6万平方米,建筑物共10栋,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涉及被搬迁人58户。

光明大道规划示意图。

光明大道北当下即是光明区经济、政治、文化的轴心地段,也是光明科学城中心区路网建设的重要道路,这条路尽早移交施工建成通车,对于打通光明区南北交通、缩短市中心城区与光明科学城的空间距离意义重大。在光明群众的心目中,光明大道北未来是一条通往光明科学城的梦想大道。

4月21日上午,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光明街道翠湖社区荔园片区两栋老旧建筑被大型机械嵌入一角,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一期由此拉开清拆序幕。

光明中心区(光明街道)1期提前10天开始清拆。

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意义重大:这是光明区首个复工复产大背景下完成的土整项目,在防疫紧张形势下,光明街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项目组全体参战人员放弃休息,迅速转变角色,土整战役顺利告捷,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出了表率。这个项目也是光明区“整体拆迁、统建上楼”政策框架下首个合并征收试点项目,为全区土地整备下一步深化“整体拆迁、统建上楼”工作奠定基础。

——这是光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动担当作为、只争朝夕奋力抢抓光明科学城建设历史机遇,交上的又一份靓丽答卷。特别是在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光明街道举全街道之力抓紧抓早重大项目土地整备,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经过项目组全体参战人员不舍夜昼的合力攻坚,迅速突破,实现了“三个提前”,即提前13天100%完成签约任务,提前10天完成了腾空交房任务,在腾空交房完成后,立即提前开展清拆行动。攻坚完胜,振奋精神,更鼓舞士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