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中心区一期土整100%签约 打响2020年“三大战役”第一枪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中心区一期土整100%签约 打响2020年“三大战役”第一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年,光明街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光明中心区开发建设取得新成绩,日前,光明中心区(光明)一期土整提前12天达成100%签约,为光明中心区建设增添亮丽一笔。

光明中心区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1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晶瑶 张琦 文/图)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唯有时不我待。打造深圳北部中心,必须日夜兼程。

作为中心城区的光明街道,深知肩上沉甸甸的担子,有着强烈的使命感。2019年,光明街道紧紧围绕科学城建设大潮,全面打响三大战役,积极推进中心区开发建设,迳口田园综合体建设与果林村整村搬迁工作,为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光明力量。迳口田园综合体建设与果林村整体搬迁工作,让光明街道全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翠湖公园从臭水沟变身成为休闲公园,举办的首届翠湖草地音乐节吸引了数万观众;迳口迎宾大道、内外环道路相继建好,旅游配套能力大幅提升;赣深铁路土整在15天内完成签约,创造了光明新速度,每一个光明老百姓都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2020年,光明街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光明中心区开发建设取得新成绩。日前,光明中心区(光明)一期土整提前12天达成100%签约,为光明中心区建设增添亮丽一笔。

战役1 中心区开发建设

可以骄傲对外展示的城市会客厅

4月11日,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一期提前12天完成100%签约,这个项目打响了光明街道中心区土整的第一枪,为接下来的土整工作提供了战略支持与信心力量。

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一期是光明街道2020年土整第一枪,也是光明区推行“整体拆迁、统建上楼”合并征收的首个试点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此前项目组全员都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在疫情稍有控制鼓励复工复产时,他们又马不停蹄地投身土整,展现出强烈的担当意识与忘我的工作作风。通过畅顺的工作机制,群众得以充分了解政策,特殊情况也能得到妥善处理,终于顺利完成签约。

4月14日,光明大街改造项目(西段)房屋拆迁动员大会召开。项目组成员未及拂去身上的征尘,又投身于光明大街这条核心道路的拓宽改造之中。刘先生是一名农场老职工,他说:“就像深南大道对于深圳的意义,光明大街对于光明也有着特殊的意义。我非常期待光明大街的改造。”

中心区建设正是民心所向。接下来,光明街道将继续集中最大合力推动光明中心区的建设,让中心区成为更加符合规划与定位的“城市会客厅”。

只有光明大街变了,人们才能实实在在的的感到光明变了。

光明中心区规划范围示意图。

项目档案

百姓心声:“每座城市的中心区,如同每个家庭的会客厅,最能展现城市形象,我想更骄傲地请人到我的‘家’中来。”

项目进度: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一期土整提前12天完成100%签约,完成用地面积7.68万,建筑面积约8800平方米的土地整备任务。

未来蓝图:光明科学城国际化高品质优质公共服务配套区,深圳北部中心的“城市心脏”。

创新路径:用好“征收+更新”政策工具箱,深化机构职能融合,全力落实片区统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