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守住居民居家出行第一道防线,光明的小区保安这样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守住居民居家出行第一道防线,光明的小区保安这样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并且把出入证拿出来查验一下。”在光明大第小区门口,保安正在对进入小区的市民做着如上提醒。近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各行各业都积极投入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小区保安更是守土有责,守护着市民居家出行的第一道防线。

保安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谢燕丽)“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并且把出入证拿出来查验一下。”在光明大第小区门口,保安正在对进入小区的市民做着如上提醒。近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各行各业都积极投入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小区保安更是守土有责,守护着市民居家出行的第一道防线。2月26日,记者来到光明大第小区、和润家园小区、锦田湾小区,实地探访各小区保安的工作情况。

双人双岗 守住疫情防控门

小张是光明大第小区门口的保安,从1月21日至今,始终在小区门口值守,期间只休息了两天。他们每天工作12个小时,早班是从早上七点半到晚上七点半,晚班从晚上七点半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半,每月每个人上半个月早班、半个月晚班。疫情期间,公司安排了双人双岗,一个人负责体温监测,一个人负责人员信息登记。

“我们平时主要负责为进出小区的业主测量体温,指导他们做好信息登记,查看出入证件等工作。”小张告诉记者,疫情暴发以来,他们除了日常的小区值守工作之外,也增加了多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现在上班的时候基本都不能坐下,一站就要站一天。只有轮到晚班的时候,出入小区的人员减少,才能坐下休息一会儿。”小张说,即使前一段时间阴天下雨,天气较冷,他们也都始终坚守岗位,把好人员的出入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