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守住居民居家出行第一道防线,光明的小区保安这样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守住居民居家出行第一道防线,光明的小区保安这样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并且把出入证拿出来查验一下。”在光明大第小区门口,保安正在对进入小区的市民做着如上提醒。近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各行各业都积极投入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小区保安更是守土有责,守护着市民居家出行的第一道防线。

保安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谢燕丽)“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并且把出入证拿出来查验一下。”在光明大第小区门口,保安正在对进入小区的市民做着如上提醒。近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各行各业都积极投入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小区保安更是守土有责,守护着市民居家出行的第一道防线。2月26日,记者来到光明大第小区、和润家园小区、锦田湾小区,实地探访各小区保安的工作情况。

双人双岗 守住疫情防控门

小张是光明大第小区门口的保安,从1月21日至今,始终在小区门口值守,期间只休息了两天。他们每天工作12个小时,早班是从早上七点半到晚上七点半,晚班从晚上七点半到第二天早上七点半,每月每个人上半个月早班、半个月晚班。疫情期间,公司安排了双人双岗,一个人负责体温监测,一个人负责人员信息登记。

“我们平时主要负责为进出小区的业主测量体温,指导他们做好信息登记,查看出入证件等工作。”小张告诉记者,疫情暴发以来,他们除了日常的小区值守工作之外,也增加了多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现在上班的时候基本都不能坐下,一站就要站一天。只有轮到晚班的时候,出入小区的人员减少,才能坐下休息一会儿。”小张说,即使前一段时间阴天下雨,天气较冷,他们也都始终坚守岗位,把好人员的出入关。



保安为市民测体温。

多措并举 各方合力推进疫情防控

在和润家园居民小区,记者看到每栋单元楼的电梯口都贴有环境清洁消毒记录。据小区物业介绍,从大年初一起,他们每天都分两批人员对小区单元门、楼梯护手、电梯、垃圾桶等区域,以及地面公共绿化区域逐一进行消毒。“正月初一上午开始,在园区内外、楼栋上下全面消杀,每天进行两次消毒,上午在八点左右,下午在两点左右。一天两班制,为了大家,辛苦一点也值得。”小区物业消杀人员表示,虽然比平时加大了工作量,他们觉得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非常值得。

“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和人员聚集场所,出门佩戴好口罩……”走在小区的绿道里,记者不时能听到社区巡逻车小喇叭里传来的声音,小喇叭正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我们从1月23日接到防疫通知后,社区75名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开展工作。每个小区挨个跑,一刻都不敢停歇。”在采访中,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也是挨个小区跑,督促各个小区认真落实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



“六大措施”助力疫情防控。

“智慧防控” 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有效

当天,在锦田湾小区,记者看到,小区各栋门口、岗亭等都张贴着疫情防控海报,电梯按键也全部封上保鲜膜,并放置了酒精消毒液供住户使用,还设置了一次性口罩指定垃圾桶和隔离户指定垃圾桶,由物业消毒后清运。记者从锦田湾物业公司负责人处了解到,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迅速成立抗疫领导小组,拟定《锦田湾物业疫情应急预案》,制定《锦田湾小区疫期居住公约》,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将责任落实到物业每个人,确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有效。该负责人说,“我们公司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将一楼电梯调整为不停梯状态,引导住户集中从正门口进出,进门一律登记,且为进出小区居民量好体温,做好登记,呼吁返深住户到物业、网格及社区登记,为的就是及时排查出相关重点人员和发热人员。”

问到如何管理居家隔离人员,他表示,“针对涉疫情高发区的回深住户,我们专门建立了隔离群,要求隔离户每日自测体温,在微信群里汇报健康情况,物业提供送水、送菜、清理垃圾等日常生活上的帮助,隔离期满后,联系‘六人组’上门检查,确认无相关症状后解除隔离。同时向未及时采购口罩的住户及工作人员免费发放口罩700个,确保居民日常出行佩戴口罩。”



保安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



保安核查居民信息。


保安为居民测量体温。


居民出具身份验证码。


志愿者为居民测量体温。


社区“红小二”登记居民信息。


志愿者为居民测量体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