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战疫深圳人丨快递员刘宏智:“请你们放心,快递是安全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丨快递员刘宏智:“请你们放心,快递是安全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的春节有点特别,没有热闹的聚会,也没有喧嚣的街道。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在光明区,街上人烟稀少,市民谨遵“少出门,勤洗手”的原则,呆在家中。但有一类人,他们不得不走出家门,走进大街小巷、高楼大厦,为这个城市的正常运转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就是城市快递员!

兢兢业业严守一线 为市民带去便利

由于正值春运期间,部分同事不能按时返岗,人手不足,货物堆积众多,再加上工作区域跨度长,工作时间长,收派件难度相对较大,以至于快递员每天不能按时吃饭。

公司每天有丰富的早餐和中餐慰问。

“公司每天有丰富的早餐和中餐慰问,解决了我们吃饭难的问题,每天虽然很忙,但是很充实。”刘宏智开心地说道。

晚上十点,刘宏智下班了。他下班前,还认真地进行了一遍自我防护与消毒:量体温、消毒、洗手、对随身小物品进行消毒,对快递车进行消毒。他告诉记者,现在国家提倡少出门,很多客户都是在线上下单买东西,由快递员进行配送。一天下来收派有100多票快件,医疗口罩、生鲜食品类居多。“客户对时效要求比较高,所以我尽量加快速度,让客户能够及时收到自己快件,他们满意,我也开心。” 刘宏智朴实地说。

针对近期网上“接收快递安全吗?”的问题,刘宏智表示,快递公司每天都会做好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建立每日体温监测制度,并做好信息登记,同时公司还为快递员提供足够的医用口罩和免洗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在岗期间,快递员都是要规范佩戴口罩上岗的,所以,请你们放心,接收快递还是安全的,但是双方都要做好防护。” 刘宏智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