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战疫深圳人丨快递员刘宏智:“请你们放心,快递是安全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战疫深圳人丨快递员刘宏智:“请你们放心,快递是安全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的春节有点特别,没有热闹的聚会,也没有喧嚣的街道。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在光明区,街上人烟稀少,市民谨遵“少出门,勤洗手”的原则,呆在家中。但有一类人,他们不得不走出家门,走进大街小巷、高楼大厦,为这个城市的正常运转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就是城市快递员!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蒋婷婷 通讯员 文丽)今年的春节有点特别,没有热闹的聚会,也没有喧嚣的街道。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在光明区,街上人烟稀少,市民谨遵“少出门,勤洗手”的原则,呆在家中。但有一类人,他们不得不走出家门,走进大街小巷、高楼大厦,为这个城市的正常运转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就是城市快递员!

他们现在工作状态到底如何?面对疫情他们如何应对?对此,记者采访光明区的顺丰快递员。

积极进行除菌消毒 严防死守战役阵线

刘宏智来自陕西,在顺丰快递公司工作10年了,是疫情中的“逆行者”之一。


快递员在测量体温。

2月4日早上6点半,天色初晓,刘宏智已经从家中戴好口罩来到顺丰快递光明区长圳村营业部。他先测量体温,领取了2双口罩、1瓶消毒水、2双手套等防疫用品,还将手机、巴枪(巴枪是物流快递业用的一种手持终端设备)等小物品放到公司专门采购的消毒箱中进行消毒。在一系列消毒和预防工作完成后,他忙碌的一天也就正式开始了。


快递员在分拣快递。

“先是分拣快递,然后根据快件地址规划路线、装车。”刘宏智告诉记者,由于现在处于非常时期,医疗救援物资快件比平时多。装车结束,时间大概到了8点左右,刘宏智将自己的快递车消毒,然后出发前往甲子塘进行派件。

按客户要求上门或指定地点进行收派快件。

“每天外出派件有带口罩和手套,外出收派件会提前与客户预约,按客户要求上门或指定地点进行收派快件。”在收派过程中,他时刻按要求佩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预防工作。“由于部分区域不让快递小哥进小区,也给我们收派带来难度,但是也能理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