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财经新闻>

拼多多农货节多地涌现“百万单品”“秒杀万人团”频频售罄

拼多多农货节多地涌现“百万单品”“秒杀万人团”频频售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天带动超1.1亿单农货上行,这仅是参加农货节大促活动2万商家的销售单量。

上行“南果北粮”,新电商助力“新农业”

“2018年拼多多的农产品上行了653亿元,但上线农货节,我们主要不是为了GMV,因为拼多多在三大电商平台中是惟一做农产品起家的,从终端的购买与交付、中间的物流、到前端的种植生产,拼多多有更大的责任去主动参与探索一条适合中国的新农业之路”,拼多多新农业事业部高级总监东原说。

8月14日农货节当天,广西北海海鸭蛋的“万人团”活动,10枚经过腌制、烘烤加工的海鸭蛋仅售13.1元,16000件海鸭蛋刚过中午就被抢购一空。商家的拼多多店铺海鸭蛋日销量已达30万枚,累计销量突破3000万枚,其中大部分销往东北和西北地区。在平台持续稳定订单的推动下,商家还参股了当地最大的几家海鸭蛋制作工厂,开始“由商及工”,往行业上游发展。

随着北海海鸭蛋知名度的全面提升,相关产业得到跨跃式发展。今年以来,北海海鸭蛋的收购价格也已攀升至15元/公斤,为历年来最好价格。

农货节期间,贵州六盘水红心猕猴桃上线万人团,9小时卖光30万枚。为帮助藏在乌蒙山区腹地的这一高原山区特色农产品迅速打响品牌,拼多多对每一单猕猴桃都进行了高额补贴。

从拼多多数据来看,农货节“南果北粮”的格局非常鲜明,在粮油冲饮类热销排行榜中,来自黑龙江的大米、吉林四平的黑玉米和辽宁盘锦蟹田米就占得三席,且都排名靠前。其中,消费者对东北大米的复购率高达35%。

△创立以来,拼多多成功地将百香果、雪莲果等多款小众水果变身“国民水果”。此次农货节,继续助力六盘水高原山地特色农业、广西海鸭蛋产业等新农业的发展。贵州六盘水这对双胞胎兄弟手捧的红心猕猴桃,在拼多多上7分钟售出超3万枚。

据拼多多农货节负责人介绍,创立以来,拼多多成功地将百香果、雪莲果等多款小众水果变身“国民水果”,“人参果这次又大卖,从趋势看,它有成为新国民水果的潜力”。通过分布式AI对消费者的理解,百香果、雪莲果、人参果等原本不为人知的小众水果,被主动呈现在系统判定的潜在消费人群面前,后者通过“拼单”的方式迅速扩大需求量,从而带动产业实现快速增长。

2018年,拼多多平台售出超过3600万斤雪莲果,带动云南雪莲果种植面积由2016年底的6万亩,激增至2018年底的超过9万亩,雪莲果也成为“拼”出来的新产业。2019年6月,拼多多通过“多多农园”项目,进一步深入产地,从产、研、销各个环节提升产业效率,把利益和人才留在农村。

“中国农业的主体还是小规模、分散化的种植,但在新疆、东北乃至中原地区,也不乏可以成规模耕作的土地,如何推动生产端既保持东亚农业精耕细作的优点,也获取适度的规模优势,是我们深入产业链前端后在探索解决的新课题”,据东原介绍,除了直连全国近5亿消费者的农货节这种运营创新,目前拼多多在线上通过不断完善分布式AI,推动新物流算法提速农产品上行,在线下通过直连更多农产区、推进“多多农园”,与中国农大联合培养10000名新农商人才等诸多方式,在尽力推动新农业的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