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财经新闻>

拼多多农货节多地涌现“百万单品”“秒杀万人团”频频售罄

拼多多农货节多地涌现“百万单品”“秒杀万人团”频频售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天带动超1.1亿单农货上行,这仅是参加农货节大促活动2万商家的销售单量。

一线城市订单占四成,中产“时尚农产”兴起

△农货节期间,北京的何欣几乎“秒杀”了每一个“万人团”,其中两单是“活甲鱼”和“大闸蟹”,“我不是拿来吃的,想养养看”,她说。

农货节期间,北京的何欣几乎“秒杀”了每一个“万人团”,其中两单是“活甲鱼”和“大闸蟹”。“我不是拿来吃的,想养养看”,她说。一个月前,这位90后在拼多多上拼了一单“石金钱龟蛋”,“出差回来,居然真的孵化出了六七个‘龟儿子’,我又给它们拼了带沙滩、假山和绿植的海景房。”

何欣“秒杀”的猕猴桃已由顺丰送达,广西百香果也已于25日下午发出。

“百香果的订单超过一半来自北上广深。这次一线城市的农产订单占到了4成,广东订单从第一天起就保持第一,呈一条明显的增长曲线,22日之后增幅更为陡峭”,据拼多多农货节负责人介绍,江苏的消费总额虽略少于广东,但趋势类似,“22号后的日销售额即超越浙江,一直保持在全国第二,仅有2000多万人口的上海展现了强大的农货消费力,全国排名第四”。

拼多多创始人兼 CEO黄峥在 Q2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今年1月,拼多多平台一二线城市用户的GMV占比为37%,6月即提升至48%。618期间,农产品订单中来自一二线城市的占7成。“此次农货节显示,来自一二线城市的订单量还在增加”,拼多多农货节负责人说。

拼多多新出炉的农货热销榜显示,作为国内最靠前的水果大省,陕西和四川的果类占据了“水果生鲜榜”的半壁江山;而粮食主产区之一的东北,则是在“粮油冲饮榜”中独占三席。排行榜鲜明反映出全国约500个农产区“南果北粮”的产品特征。

其中,来自湖南长沙的豆干在坚果小吃类热销排行榜中拔得头筹;新疆吐鲁番葡萄干和若羌红枣、福建龙岩花生、湖南长沙鸭脖紧随其后;内蒙古牛肉干、新疆核桃、连云港海苔昆明鲜花饼、福建龙海糕点等农产品也都上榜。

在水果生鲜榜单中,四川攀枝花芒果、安徽宿州梨、海南三亚菠萝蜜、四川资阳柠檬等南方水果优势明显;位于南北分界线上的陕西,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征,凭借嘎啦苹果、眉县猕猴桃和渭南大枣一省独居三席。

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5月29日发布的《中国青年发展报告》披露,35岁以下用户已占拼多多总用户数的83%,QuestMobile信息则显示,拼多多已成为80后女性用户最常用的网购平台。随着工作节奏加快,“时尚农产”养生与捐步、健身房并列,已成为各年龄阶层通用的养生“三大法宝”。

在拼多多平台上,宁夏中宁的枸杞因为颗粒饱满、价格实惠,深受消费者青睐,以突破百万的销售额取得了滋补保健热销排行榜的第一位,购买枸杞的消费者中,35岁以下的占80%左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