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财经新闻>

拼多多农货节多地涌现“百万单品”“秒杀万人团”频频售罄

拼多多农货节多地涌现“百万单品”“秒杀万人团”频频售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天带动超1.1亿单农货上行,这仅是参加农货节大促活动2万商家的销售单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12天带动超1.1亿单农货上行,这仅是参加农货节大促活动2万商家的销售单量。南方的水果,北方的大米等粮食,成为非常鲜明的当季农产特色”,8月26日,拼多多农货节负责人宣布。据其介绍,超一线及一线城市农特产品消费高达近四成,从省域消费角度来看,广东排名第一,长三角的浙江、江苏紧随其后,上海以一市之力,也跻身前四。

此次为期12天的农货节,广东省展现出了远超全国各省的强劲消费能力,无论是下单数量或成交金额都远超第二名。因此,各个省份最受欢迎商品的第一流向省份几乎均指向广东省。作为购买大省,广东的农产品上行能力也不容小觑,其最受欢迎的商品是方便面/粉丝/米线、月饼、梅类制品、日常调味品。

“让人颇感惊喜的是,河南、河北、四川、山东等偏中部省份也位列前八,一方面都是人口大省,另外产业转移与升级带动的收入增加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拼多多8月21日财报显示,其年度活跃用户已达4.83亿,几乎一半全国网购用户在拼多多上购物。

△本次拼多多农货节,拼多多联合2万商家,以全网极致性价比推动全国500个农产区农货上行。1万单会理石榴,7小时即被消费者抢光。

本次农货节,拼多多联合商家大额直补,以全网极致性价比推动全国500个农产区农货上行,河南、山东、陕西、四川、安徽位列发货单量前五。“秒杀万人团”频频售罄,19.9元30个贵州六盘水红心猕猴桃7分钟售出超3万枚,四川会理甜石榴,11.9元5斤7小时一万单被抢光。

“农特产品大部分是非标品,与iPhone等标品的可比价性不一样,但拼多多的超高性价比还是突破了消费者心理阈值,产生了非常明显的消费刺激。广东月饼、新疆吐鲁番葡萄干、四川攀枝花芒果、黑龙江五常大米……仅在农货节的12天内,各地就纷纷涌现单一商品链接销售额超百万的爆款单品”,拼多多农货节负责人说,“做‘腿上有泥’的新电商,听起来有点土,但在平台上,像枸杞、百香果、雪莲果、石榴、大闸蟹等品类的消费,超80%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农特产品正成为一种带有娱乐性的时尚和绿色消费,一种新的农产消费观念正在中产阶层中形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