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景莲小学学生“工地”上课后续 福田区教育局的整改措施来了

2018-09-14 10:37深圳新闻网

景莲小学分期建设规划示意图

学校与工地仅一墙之隔完工还需一年半时间

据了解,景莲小学教学楼建于1995年,经专业机构检测,其抗震指标不达标,于2013年6月经福田区人民政府批准,同意“景莲小学拆建教学楼和宿舍楼工程”项目立项。根据建设计划,学校建设采取原地拆建,就地安置学生的做法。

原地拆建就地安置,也是家长们反应较为强烈的方面,认为此工程规划上有很大瑕疵,造成改扩建工程与学生上课必须同时进行。有莲花北村居民告诉记者,也就是这几年时间里,莲花北村的两所小学,一所中学和一所幼儿园都在(或即将)拆除改扩建中,但未很好地做好分流安置的考量,使得家长在孩子就近入托入学等问题上产生了极大的困扰。

莲花北村居民的左右为难并非个案,由于学位紧张,在学校集中改扩建的这几年里这种状况一直存在,相当考验教育部门和规划施工单位在整体统筹上的智慧。有家长告诉记者,他家的孩子由于原先就读的华富小学拆了,这才转学到景莲小学来,没想到,景莲的学生要在工地包围中读书。

编辑:施冰冰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