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景莲小学学生“工地”上课后续 福田区教育局的整改措施来了

2018-09-14 10:37深圳新闻网

航拍显示景莲小学其中一栋教学楼的现状(摄于9月13日上午)

记者进行第二次航拍遇阻工地扬尘治理措施急需跟上

9月13日的航拍是深圳新闻网记者对景莲小学进行的第二次航拍。航拍时,有自称学校老师的男子要求记者不要再拍了。现场围观的居民对此表示不同的声音,希望该男子不要阻挠记者航拍。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对旧楼大规模的拆除是今年暑假启动的,现场工地扬尘如何解决,是家长们十分关心的问题之一。有家长反映,她去了孩子教室一趟,就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的灰尘,口腔和鼻子很不舒服。很心疼在此环境教书上课的师生。

家长微信群里同时在进行两件事,一件是收集家长们对校园环境整改的合理化建议,一件则是收集各个班级家长上报的学生出现不适症状的数据和图片。记者了解到,家长们反映的学生不适症状主要有流鼻血、眼睛痒或红肿、皮肤起疹子、喉咙不舒服等,来自三年级某班的收集情况看,该班46人,有8人报告出现流鼻血症状。上述不适是否和学校改扩建施工以及装修有关,目前还无法定论,但是家长们仍然忧心忡忡。

记者注意到,在无人机镜头下,学校拆除重建工地的措施离深圳合格工地的标准仍有距离(见航拍图)。

一个合格的深圳工地应该是怎样的?它应该是六个100%,即工地施工围挡及外架必须100%全封闭、出入口及车行道实现100%硬底化、出入口100%安装冲洗设施、易起尘作业面100%湿法施工、裸露土及易起尘物料100%覆盖、出入口100%安装TSP在线监测设备。

早在今年3月,深圳市召开大气环境治理通气会,公布举报电话12369,并宣布扬尘严重的工地将受到重罚。工地未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的将被公开通报的,除按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外,一律责令整改,对责任单位一律予以黄色警示,记录不良信用信息;连续两次被通报的,一律责令停工,对责任单位一律予以红色警示,禁止参与招投标。

(相关报道:工地扬尘严重将重罚怎样才是一个合格的深圳工地?

编辑:施冰冰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