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翻身实验学校黄笑雯:乐天达观,孜孜不倦,躬耕教育

翻身实验学校黄笑雯:乐天达观,孜孜不倦,躬耕教育

分享

黄笑雯老师为人开朗热情,能干而不强势,这不仅表现在生活中,也表现在工作上。

 

深圳新闻网讯 在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科组获点赞最高的当属小学英语科组,不论是课堂创新教学,还是团队协助的工作氛围,或者是科组成员的工作积极性,都是可圈可点。

似乎这个科组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和牢固的凝聚力,科组里的成员都拥有一份归属感和融入感,并且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工作激情和勤勉肯干的工作态度,可以说这与科组的“定海神——黄笑雯老师”的带头引领牢不可分。

说明: 黄笑雯老师

翻身实验学校黄笑雯老师

教书育人,工作之本,她从未懈怠

黄笑雯老师初到翻身实验学校是2011年9月。期间,黄笑雯老师先后担任英语教师、班主任、年级长,目前除了任教小学英语,同时也担任小学英语科组长和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黄笑雯老师为人开朗热情,能干而不强势,这不仅表现在生活中,也表现在工作上。

目前东校区小学部的英语教师承担了两个版本的英语教学,在授课和考试安排上等于多做了一份工作,而作为年级长和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黄笑雯老师的工作量可想而知。但是再忙再辛苦,生活和工作中的她总是乐呵呵,随和乐天,始终以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以她的意思来说,与其抱怨工作忙碌劳累,不如享受付出的过程。

说明: 绘本故事演绎

黄笑雯老师和孩子们在课堂上

工作之余她会留心关注国外的英语课堂教学,吸收新的教学理念,并运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引领孩子确实地读单词、说单词、用单词。因为她打心底里喜爱自己的学生,所有会想尽方法让学生在学习中真正受益。

在翻身实验学校工作的这些年,黄笑雯老师一如既往恪尽职守,踏实肯干,同时又带领小学英语科组的成员们不断革故鼎新,与时俱进,创新小班化英语教学模式。就拿英语科组创新开展的每月英语绘本故事比赛以及英语移动课堂来说,便获得了同学们的普遍喜爱和积极参与。

这些新鲜有趣的课堂学习是训练,是巩固,也是检测,不仅能让同学们更好地进入语境,训练英语口语,而且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活跃了课堂氛围,同学们对英语课堂的期待值和喜爱值一下就提升了起来。

[责任编辑:陈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