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追梦南粤 爱拼就能赢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追梦南粤 爱拼就能赢

分享

一个时代前行的力量,来自这个时代的人。 每一件影响地区社会经济的大事,都是这个地区每一位个体的责任和使命。每一次社会的进步,都有你我的努力和执着。

 

中国梦档案|职校生的创业梦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30日 15 版)

王钗,女,1995年生,广东潮州人。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2017届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生。创办“枣尚好”品牌,运用粉丝经济、网红效应等电子商务运营模式卖新疆红枣,至今营业额达5000万元。

7月1日,是我们2017届毕业生离开母校、走上社会的日子。而我,作为一位“95后”的潮汕女孩、服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尤其透着特别的不一样。

早在去年6月份,我就因为在校创业成功,得到众多投资人青睐,并被赋予“网红”“女总裁”等身份,还接受了央视专访。

从我上技校那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响彻全国的热词,更成为广东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学院也不遗余力,从政策实施、载体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完善“双创”配套体系,将毕业生的发展作为教学的重中之重,鼓励学生“摸爬滚打”。2015年,更是斥巨资建立起创业学院,目前已有35个学生创新创业体验团队入驻华立创新创业园,并成功孵化20多家,注册资本超过5000万元。

在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工学交替”等先进的人才培养模式早就不是新鲜事。

机遇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我也没有辜负机遇的眷顾。从大一开始就怀揣着创业梦的我,在了解学院创新创业园开设了学生创业体验店扶持项目后,便同几个小伙伴创办了“微衫”。大二上学期又创办了“枣尚好”健康食品品牌,并在学院的支持与帮助下,让公司在大二下学期投入了正规化运作。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说的正是我们这些怀揣梦想与奋斗目标的年轻人啊!

(本报记者 罗艾桦整理)

[责任编辑:林毓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