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追梦南粤 爱拼就能赢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追梦南粤 爱拼就能赢

分享

一个时代前行的力量,来自这个时代的人。 每一件影响地区社会经济的大事,都是这个地区每一位个体的责任和使命。每一次社会的进步,都有你我的努力和执着。

中国梦档案|“白天鹅”的开放梦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30日 15 版)

张丹凤,女,1982年生,广东梅州人。2004年大学毕业入职广州白天鹅宾馆,现任高级宾客关系经理。曾荣获首届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毕业生百名就业创业之星、广东省行业窗口之星称号,2017年广东省“五一”巾帼奖。

34年历史的白天鹅宾馆,就像广州和广州人一个时代的烙印,记录了改革开放的辉煌和市民生活的进步,承载着太多回忆和情感。

记得2015年7月15日,白天鹅宾馆经过3年重新装修后复业,当天凌晨4时就开始有市民自带小板凳坐在酒店门口排队,等候7点才对外营业的早茶。之后几个月里,每天前来入住、用餐和参观的客人络绎不绝。

当时宾馆的瑞士籍高管对每天大量客人前来参观表示难以理解,我向他解释:“白天鹅在国人特别是广州人心目中,早已不只是一家酒店那么简单,它不仅见证了中国的改革开放,还意味着一种情怀和传承。”

白天鹅宾馆就是这样一座官方和民间共同承认的“地标”——改革开放后首家中外合作经营宾馆,我国第一家五星级酒店,世界一流酒店在中国的首个成员,第一家由中国人自行设计建造和管理的大型酒店。34年来,接待过包括英国女王在内的40多个国家的约150位元首和王室成员。

它就像一扇开放的大门。近两年举办的中美商贸联委会、对非投资论坛、中美交流会等国家级重大活动,都在这里进行。9月第十一届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这个由全球经济巨擘和著名学术机构的领军人物组成的广东省长顾问咨询会,从第一届开始就在白天鹅宾馆举行,是体现广东开放包容、引入新思想新理念、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会议。

“白天鹅”见证着开放带来的活力,我为我的国家骄傲自豪。希望以己所能擦亮它,让客人通过珠江边的“白天鹅”,认识这座城市,认识这个国家的开放和自信。

(本报记者 邓 圩整理)

改造一新的白天鹅宾馆。

[责任编辑:林毓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