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9月网民态度:超4万条数据 宝安平湖地铁建设关注度爆表

2016-10-09 11:48深圳新闻网

未来,您对深圳交通发展最期待的是

   深圳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张玲)有时候,一个小小的问卷调查就可以管中窥豹,把握社会脉搏。从2016年9月深圳新闻网微调查中,记者选取了几个社会关注度最高的问卷进行分析发现,交通仍然占据深圳市民的关注焦点头把交椅。其中,网民对原特区外轨道交通建设的期盼尤其殷切,其次是网约车。网民对子女教育(比如课业负担)、生活环境(噪音,比如广场舞)以及收入水平也同样重视。

   原特区外地铁建设受关注 宝安平湖是热点

   上图就是一张火热到爆表的调查问卷的数据。这条关于未来深圳交通发展的调查,自9月18日于深圳新闻网发布以来,虽然只是一个题目,截止到10月9日的数据量是40283条,地铁17号线和地铁12号线的关注度最高,分别占50.13%和32.49%。

   深圳地铁17号线(平湖线)预计于2017年年底开工建设,17号线起于罗湖火车站,终于平湖,将串联罗湖中心、笋岗、清水河、布吉、南湾、平湖,长度约28公里,共设地铁站24座。未来,地铁17号线将与地铁10号线在平湖枢纽站交会。

   深圳地铁12号线是目前唯一一条南北穿越宝安老城区的线路,初步计划2017年内开工建设,施工工期约5年,即最快于2022年建成。宝安老城区市民最为关注的12号线,其规划线路的走向将沿原规划方案敷设,即沿前进路敷设连通南山蛇口、西乡、福永等片区,终点位于大空港新城。

   网民态度:天大的喜事啊!深圳地铁的编号已经编到20号了,这是要变成轨道之城的节奏。

 

 深圳2016年工资指导价位 月均5097元,你觉得高了还是低了

  5097元/月接近深圳网民收入水平 八成网民叹工资追不上物价

  每次公布工资指导价位,难免会悄悄瞄一下自己的工资条,高了还是低了,我们说了不算,网友的选择说了算。5097元/月,认为跟实际水平差不多的深圳网友有40.24%,认为高的有点夸张的有31.67%,只有28.1%的人认为指导价位偏低。至少从这道题的统计数据看,这个5097元的指导价位还是比较接近各位网友的收入水平的。

  不过在另一道选择题里,表示抱歉拖了后腿的网友有48.69%,这个比例超出上一题选择高的有点夸张的31.67%。超出标准或者选择扯平的网友加起来接近52%。

    更让人沮丧的,工资上涨幅度追不上物价涨幅,83.34%的网友都有这个感觉。所谓“揾食艰难”,大抵如此。

  网民态度:工资追物价,就是穷小子追“白富美”。

 

 深圳2016年月均工资5097元,你的收入拖后腿了吗

 你对现在的收入状况满意吗

 

你搭乘网约车的频率是

网约车全面渗透生活 超五成网友认可应管控价格    

    搭乘网约车已成网民生活常态,从未搭乘的只有14.68%的网民,每天(19.25%)加上经常搭乘(28.25%)的人则有47.5%之多。在深圳公布2231名网约车司机身份异常后,认为网约车很安全、较安全的加起来有50%,认为较不安全和很不安全的加起来有33.61%。

   在网约车数量和价格的管控上,网民的意见中认可管控的占多数。55.82%的人认为因为交通压力大,网约车数量还是应该管控;超五成的网民认为价格也应管控,避免乱收费。

   网民给深圳新闻网的留言中提到:严格审核网约车司机的资格,哪里的问题下哪里的药,切不可籍此打压网约车。当下的的士太过垄断,太贵!

   网民态度:我就说一个具体事实,下大雨的时候有网约车很方便。

 

深圳网约车司机2231人身份异常,你觉得网约车司机是否安全

 

你认为网约车的数量是否要管控

你认为网约车价格是否需管控

 

你遭遇过公共场所噪音主要有哪些?

    超五成网友备受广场舞噪音所困 逾九成网友支持严管

  广场舞还在困扰你吗?至少对于58.6%的深圳网民来说,是的。这个比例甚至高过汽车鸣笛(14.88%),家庭装修(11.4%)和工地建设(10.47%)。也难怪94.34%的网民支持将广场舞等公共场所噪音纳入监管。问题是如何实现有效的监管?以德服人可以吗,网民的选择还是“以法服人”。

    网民态度:拜托广场舞大妈大叔,求放过想好好休息的人吧。

“广场舞”等公共场所噪音拟纳入监管,你支持吗?

  

你家小孩目前处于哪个阶段

 你家的孩子作业超量了吗

   课业负担考验家长 五成网民认为自家孩子作业超量

  深圳某家长在朋友圈哭诉孩子作业太多做到半夜,引发网友热议。该如何看待孩子的课业负担,多了还是少了,是考验深圳家长的一道题。在深圳新闻网的调查中,有52.19%的网友认为自己的孩子作业超量了。

   从作业时间和作业量的完成情况,记者将网友的答案中比例最多的选项做了初步的比较:

   小学生做作业28.15%的人在晚上9点前完成,初中生37.51%的人在11点之前完成(结论:初中课业负担>小学);

   35.29%的小学生完成作业需要1-2个小时,31.25%的初中生需要3-4个小时(结论:完成时间,初中生是小学生的两倍);

   再来看家长的意见,不论是小学生(47.04%)还是初中生(46.24%),家长们最集中的意见是,作业量在1-2个小时内完成最好(结论:家长们的意见还蛮一致的);

   32.34%的小学生家长表示,孩子有看课外书、培养自己兴趣爱好的时间,28.12%的初中生家长表示,孩子基本没有看课外书和培养兴趣爱好的时间(结论:Real心疼初中生)。

   七成家长对在朋友圈哭诉的家长深有同感,也很心疼自己的孩子——但是,同样有超过七成的家长都选择不会因课业压力太大让孩子转学(结论:家长们的意见再次出现一致);

   面对这样的现实问题,家长们大多认为,作业量应该进行调整,现在课业负担的罪魁祸首仍然是应试教育(55.3%),68.66%的家长选择帮助孩子辅导作业(结论:家长们无奈接受现实)。

    网民态度:心疼孩子,心疼家长。

 你家孩子(小学)一般写作业写到几点

你家孩子(初中)一般写作业写到几点

你家孩子(小学)写作业平均需要几个小时

你家孩子(初中)写作业平均需要几个小时

你觉得小学作业应该控制在多长时间内写完

你觉得初中作业应该控制在多长时间内写完

你家孩子(小学)有看课外书、培养自己兴趣爱好的时间吗

你家孩子(初中)有看课外书、培养自己兴趣爱好的时间吗

对于这位家长的哭诉,你是否也深有同感

你会因为作业太多,而放弃选择这所小学吗

你会因为作业太多,而放弃选择这所初中吗

你觉得作业的分量,是不是得根据高中、初中、小学学生的承受力进行调整

你觉得孩子作业写到太晚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

如果孩子作业太多,你会采取什么措施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