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焦点>

香港贸发局深圳代表处:今年将设立大湾区服务中心

香港贸发局深圳代表处:今年将设立大湾区服务中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香港贸发局深圳代表处在深圳福田区举行了媒体春茗。贸发局深圳代表曾沂靖主持了会议,他表示今年贸发局将设立大湾区服务中心,并同步推出GoGBA数字平台,为港企拓展内销提供一站式支援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方式,举办政策宣讲、市场动态分析、营商实操经验分享等活动,为港企拓展内销市场提供最新的市场和政策信息、政策咨询、政策辅导。

会上透露,贸发局正采取多项措施帮助港企加大拓展内销力度,还将通过香港设计廊在内地设立的在线店和实体店,让香港原创设计的产品,可以直接销售和测试内地市场,体验内地的网购等新业态,如果能够盈利的话可以自己最终独立在内地开店。贸发局还推出“寄售易”服务,帮助在内地未注册公司的港企拓展内地市场,通过香港交货和收钱保证他们的利益。

曾沂靖表示,贸发局将组织香港企业参加内地多地举办的展览会,推广香港品牌和产品,并组织当地的经销商、代理商、进口商和香港品牌对接。贸发局在大湾区及内地独立举办香港优质品牌和产品的推广活动,提升香港品牌和香港时尚潮流在内地消费者和商家心目中的品牌整体形象、美誉度和认受度。今年3月17日至7月29日,贸发局将举行在线国际采购大会,帮助大湾区港企和本地企业等拓国际市场。此次采购会涉及11个行业,包括电子、灯饰、医疗及保健用品、玩具、婴儿用品、时装和家庭用品等。在采购会上,通过人工智能建议的网上商贸配对平台,买家可于网上寻找潜在供应商,并与他们安排虚拟会议,进行实时聊天及实时视像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