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焦点>

芯链联结,抓住“牛鼻子”解决“卡脖子” —— 深圳市芯片科技促进会和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战略合作

芯链联结,抓住“牛鼻子”解决“卡脖子” —— 深圳市芯片科技促进会和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战略合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8日讯 2021年1月7日,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以下简称深链协)与深圳市芯片科技促进会(以下简称深圳芯促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32楼深链协隆重举行。深圳芯促会会长程强、深链协会长郑定向及两协会秘书处领导班子共同参加签约仪式。程会长与郑会长就两协会未来发展方向和合作模式展开深入探讨。

区块链已成为国家新基建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且国家通过大力扶持包括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将会带来区块链计算市场行业的爆发增长,芯片技术突破的背后更是“算力爆炸”。芯片技术推动了科技浪潮,人工智能无疑是未来最重要的算力需求方和技术牵引者。传统芯片已经满足不了快速增长的区块链行业,并且已经对IC行业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冲击波。未来“芯片+区块链”的组合将会越来越受到大众的青睐,通过芯片与区块链的底层深度融合,为未来智能数字社会构筑更安全可信的数字基础设施!

深圳芯促会与深链协携手,共同分析了“芯片+区块链”结合的趋势,探讨未来可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就巨大的合作空间达成共识。双方将共同推动“区块链+芯片”核心技术安全可控取得突破,共同开展相关人才培养,推动“芯链”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构筑更安全可信的数字基础设施,其意义重大!

深圳市芯片科技促进会程强会长介绍协会成立目的就是全力促进芯片技术的“中国智造”和快速发展,致力打造创新性平台,解决芯片“卡脖子”问题。芯片被称为工业的粮食,集成电路是电子信息技术的基石,集成电路的发展水平反映了一个国家的信息技术实力。未来“芯片+区块链”的组合将会越来越受到大众的青睐,通过芯片与区块链的底层深度融合,为未来智能数字社会构筑更安全可信的数字基础设施!

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郑定向会长谈到了对区块链技术的当下现状及前景。郑会长强调,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具备革命性和基础性的创新技术,正在与芯片行业、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融合发展,相互促进,开创新的价值空间,加快新兴技术商业落地及应用,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解决危机必须从根技术出发,抓“牛鼻子”,真正做到芯片与区块链的融合,让技术崛起才能真正不被打压。区块链技术将为各行业带来颠覆性的产业革命,源头可溯,路径可查,一切行为在阳光下进行。

两位会长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芯片+区块链技术的融合应用等领域及其延伸产业全面开展深入合作,借助芯片的基,打好区块链的础,共同推进技术发展和落地应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以极大的决心和勇气打赢这场技术攻坚战,让更多企业,依托两会搭建的平台实现产品模式的创新,从而加速深圳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芯片和区块链产业崛起的步伐。携手共进,并肩前行,共同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贡献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