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焦点>

重燃希望,走出困境——海乐社工帮助困难单亲家庭走出困境

重燃希望,走出困境——海乐社工帮助困难单亲家庭走出困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宝安区新安街道海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吴丽带领义工对本辖区一户困难单亲家庭进行关爱走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12日讯(通讯员 彭建卫 吴丽)近日,宝安区新安街道海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吴丽带领义工对本辖区一户困难单亲家庭进行关爱走访,社工与义工们为困难居民家里做了两次大扫除,同时为家庭成员进行了心理疏导并提供情感支持,有一位义工还用自己所学习到的按摩手法为瘫痪在床的服务对象进行按摩放松肌肉。

image.png

此外,社工还积极链接海乐社区党委、宝安人民医院居家护理服务部提供帮助,形成了以党委、社工、医生、义工四位一体联动,持续为该困难家庭提供支持与帮助。并且,社工利用优势视角理论挖掘服务对象子女的优势,开发其潜能,链接辖区爱心企业--深圳市乐伟达实业有限公司为服务对象的儿子安排工作,挖掘服务对象女儿在绘画方面的优势,帮助他们从困难的阴霾中走出,助其自助。

困难家庭通过社区的关爱,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表示有信心走出困境,回报社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