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社会焦点>

创建家庭积极心理环境从建立幸福家庭角开始

创建家庭积极心理环境从建立幸福家庭角开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深圳市妇联的指导下,龙岗区和龙华区两个区妇联的支持下,由深圳市妇联主办,福彩公益金资金支持,身心悦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承办的儿童家庭积极心理环境创设项目在龙岗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龙华区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了2个幸福家庭角示范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日讯 在深圳市妇联的指导下,龙岗区和龙华区两个区妇联的支持下,由深圳市妇联主办,福彩公益金资金支持,身心悦心理咨询服务中心承办的儿童家庭积极心理环境创设项目在龙岗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龙华区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了2个幸福家庭角示范点。从9月到10月,2个示范点各开展了7场不同主题的亲子活动,接近200组家庭参与了2个幸福家庭角的活动。

幸福家庭角是基于生态系统理论和积极心理学理论,立足儿童,以家庭为中心而打造的家庭积极心理空间。它在家庭环境中单独划出的专属区域,包括两个部分,一是儿童积极成长区——“给孩子一点自我成长空间”、二是亲子互动活动区——“给孩子一点亲子互动时间”。通过幸福家庭角的建立可以让孩子成长区自由的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亲子互动区则通过父母与孩子的互动游戏来提升孩子的能力,促进亲子关系。

在不同主题活动中老师带着孩子以富有趣味性的方式进行不同的游戏,同时教会家长从不同的视角了解孩子,让家长学会了尝试用更加积极的方式来与孩子相处,用更加科学的方法来提高孩子的能力……

以下是活动精彩回顾

“来玩吧,与孩子一起启动智慧小宇宙”亲子活动

“越玩越聪明-与您一起玩中提高孩子的能力”亲子活动

“如何训练孩子专注能力-带上孩子与我们一起来玩吧”亲子活动

“与孩子一起感知你的身体-探索大脑与身体的关系”3-4岁专场亲子活动

“与孩子一起感知你的身体-探索大脑与身体的关系”5-6岁专场亲子活动

“绘画心理学,让你看懂孩子的另一种语言”亲子活动

“我的情绪小怪兽”亲子绘本活动

孩子在课程中收获了游戏的喜悦、认识了新的朋友,带着课程结束时送的精美礼物回家。家长则在课程中收获了对孩子更多的了解,还学习了如何与孩子相处、如何促进孩子能力发展的知识。

活动结束,很多家长反馈系列沙龙趣味性强,孩子很喜欢。家长自己在活动中学习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亲子教育知识,解决了培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家长们非常感谢深圳市妇联和区妇联给大家提供系列沙龙,也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开展。

幸福家庭角活动的开展使更多的家庭可以创建更加积极、健康的家庭氛围,促进家庭的和谐、社会的稳定、国家的发展。创建积极家庭心理环境从建立幸福家庭角开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