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社会焦点>

“点亮” 摄影艺术丛书在深圳首发

“点亮” 摄影艺术丛书在深圳首发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8日下午3点,“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作品展暨新书首发式在雅昌艺术中心5楼隆重举行。

10月18日下午3点,“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作品展暨新书首发式在雅昌艺术中心5楼隆重举行。由深圳市政协常委、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主席王琛主持介绍了出席本次的活动嘉宾。

“点亮”发起人、万科集团创始人、企摄协(深圳)创始人王石讲述“点亮”发起的目的及意义。

“点亮”系列丛书——作为EPA的一项浩大的摄影丛书工程,深圳重要的摄影文化成果,由企摄协(深圳)创始人之一、资深荣誉主席王石策划推动。旨在记录展示中国企业家艺术风采,弘扬企业家精神,让人生在为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发光出彩。

雅昌集团董事长万捷代表主办方阐述了“点亮”画册的设计创作理念。

“点亮”丛书发起人、万科集团创始人、企摄协(深圳)创始人王石;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点亮”艺术总监、中国摄影家协会策展委员会委员崔波;中国摄影出版社副社长付党生;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陈益刚;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东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志良;第十届中国摄影金像奖摄影理论奖获得者、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副教授杨莉莉;著名摄影评论家齐洁爽;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党支部书记丁福源、荣誉主席卢杰英、吴旭韬、陈茂盛、朱科勇、执行主席吴建斌、副主席王玉洋、纪平、杨惠光、理事吴呈林等嘉宾和来自全国的王新民、姜文华、陈桥顿等“点亮”作者及影友共200多人出席本次活动。

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党支部书记丁福源、中国摄影出版社副社长付党生、“点亮”发起人、万科集团创始人、企摄协(深圳)创始人王石等依次致辞。五位首批出版作品的企业家吴建斌、陈桥顿、王新民、姜文华、蒋澍和上述致辞嘉宾及中国摄协副主席、企摄协(深圳)主席王琛携手进行新书发布启动仪式。五本“点亮”摄影艺术丛书正式亮相。由雅昌艺术中心收藏,并向五位作者颁发了收藏荣誉证书。

由“点亮”艺术总监崔波主持,王石、王琛、万捷、杨莉莉、李志良、林楠为嘉宾讲述分享了自己的摄影理念,和现场影友一同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强调企业家、摄影人的责任与担当。

王琛、万捷带领嘉宾共同参观了由100名企业家每人提供的两幅摄影作品组成的“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作品展,展出作者现场向嘉宾和影友阐述了自己独特的创作经历。

绽放心灵记录美好。“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丛书由中国摄影出版社、雅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荣誉出版,入选作者经过严格的筛选后,由专业团队组成的编委会进行编辑印刷制作。“点亮——100名企业家摄影艺术丛书的问世,将打造代表中国企业家整体摄影艺术水准的精品力作,通过图书向世界展示中国企业家的风采和文化艺术修养,号召企业家有创造性地拍摄出更多反映新时代中国的精品力作。 (摄影:韦建诚/文字:胡剑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