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社会焦点>

复购率超80%,广州女装商家在拼多多成功走通“回头客”模式

复购率超80%,广州女装商家在拼多多成功走通“回头客”模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一分钟秒杀3000件女裤,最高单场直播带货超过100万元;活跃粉丝7万多,熟客一个月回购超过40次……开店还不到一年时间,此前毫无电商经验的冯鹤,一下就做到了拼多多女装类目的头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1日讯 一分钟秒杀3000件女裤,最高单场直播带货超过100万元;活跃粉丝7万多,熟客一个月回购超过40次……开店还不到一年时间,此前毫无电商经验的冯鹤,一下就做到了拼多多女装类目的头部。

逆向思维,是这个90后姑娘最大的成功秘诀。

年初的疫情,一度让整个市场几乎停摆,但在冯鹤看来,疫情带来的波动性是难得的投资机会。疫情催化之下,冯鹤实现了一次自我职业转型,从投行精英变成了深耕直播带货的拼多多女装商家。

冯鹤认为,消费升级是人的本能,也是长期的大趋势。在拼多多做品质女装,做“回头客”的高复购率,通过差异化的竞争路线,冯鹤用实践证明了自己的决断。

高品质带来了超强的粉丝粘性,冯鹤的粉丝亲切地称呼她为“大表姐”。但由于团队人手不足,目前店铺每天只直播3个小时,日销售额稳定在10万元。“其实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目前,她正在紧密加强团队人手配备,力求在这个秋冬旺季把店铺再做上一个台阶。

精英创业,深耕直播

在广州读大学期间,冯鹤就已经通过创业拿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做的是酒店装修墙壁彩绘。毕业后,她顺利进入知名外企负责消费市场调研,随后又进入知名投资机构做投资咨询和投后项目管理,是很多人眼中标准的精英。

转行做拼多多女装商家,对冯鹤来说,职业跨度很大,但冥冥之中似乎又有牵绊和指引。在投资机构工作期间,冯鹤接触到了很多创业公司,也接触到了电商、直播和新零售业务板块。她看着薇娅从广州十三行做服装批发,迅速做到淘宝顶尖的大主播,也看到了新电商拼多多的火速崛起。

父母一直是做线下服装店的,对广州大大小小的服装老板都很熟悉,所以在稳定货源和服装品质上,冯鹤有优势。凭借着对电商、直播、短视频大趋势的判断,冯鹤决定辞职做电商女装,并且深耕直播。

“选择拼多多,是因为拼多多没有头部大主播,更适合‘平民直播商家’的成长。”2019年底,没有任何电商经验的冯鹤,就这样一头扎进了拼多多,尝试着开始了直播,不到两个月时间,冯鹤的店铺就在平台的女装直播排位赛中名列前茅。

随后,便是疫情来了。

疫情给消费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波动性,也是冯鹤眼中难得的机会,她必须抓住。于是,在过年期间,冯鹤加班加点提高直播的密度,每天开播。直播间不只是单纯带货,而是像一个领家“大表姐”一样和粉丝聊天交朋友。

随后,认准“大表姐”的粉丝越来越多,粉丝量急剧上升,且都是高粘性的活跃粉丝。在那期间,冯鹤几乎没有做任何的推广费用投入,完全靠货品质量和粉丝的口口相传,就累积了数万粉丝。

春节的这一波粉丝量攀升,让冯鹤认识到,在拼多多平台,只要牢牢把好品质关,把货品和粉丝匹配上,销量就能上去。4月份之后,冯鹤开始加足马力,全身心运营拼多多店铺,创下了一分钟秒杀3000件女裤、618单场直播带货销售额突破百万元的纪录。

目前,冯鹤的拼多多女装店已经积累了超过7万的强粘性粉丝,虽然每天只直播3个小时,但日销售额稳定保持在10万元以上。

品质女装,高复购率

粉丝运营是成功的一方面,冯鹤明白,最根源的东西还是货品质量。

在冯鹤的店铺直播间,没有卖不动的货。单价200元的奥利维拉珍珠套盒,一上链接就能卖出去几百套;原价3000多元的阿玛尼手表,在父亲节那一天卖出了100多块,全部从广州南沙保税仓发货。这两款商品的测款结果印证了冯鹤的想法,“高客单价的商品,也能在拼多多卖爆。因为拼多多的用户群体看重的不是客单价高低,而是性价比。”

与很多其他女装商家做快时尚的模式不同,冯鹤选择了一条差异化的路线,把品质女装做到极致性价比。她选择广州最好的服装工厂合作,拿质量最好的衣服和最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款式,虽然每件衣服利润可能只有几块钱,但口碑非常好,在粉丝群体里形成了很强的二次传播效果。

货好,粉丝的复购率自然就高。冯鹤的粉丝超过80%都会回购,回购5次、10次都是很常有的事,回购频率最高的一个粉丝,在一个月内回购了40多次,基本上把店铺里的衣服、裙子都买了个遍,还积极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当所有人都在做快时尚的时候,冯鹤的“逆向思维”走通了一条新的成功路径。“没有人不想要消费升级的,货好才能长久,才能越做越好。”

冯鹤一直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似乎做什么都能做好。但她自己明白,必须足够努力才能显得毫不费力。由于没有电商经营的经验,不熟悉平台规则,冯鹤的店铺一开始并不顺利,她让团队以最快的速度学习平台规则,适应平台节奏。同时积极跟小二沟通,了解平台的现状和规划,选准自己的机会点。“思维可以是逆向的,但一定要顺着风走,努力的效果才会成倍放大。”

自己创过业,在大公司、创业公司都待过,可以说冯鹤站在了很高的起点上。她看到了更广大的市场现状,也看到了自己的机遇,但她想要成就的不仅仅是自己的事业,更多是要实现自己的一点点情怀。“每个人都有消费升级的需求,我在拼多多可以把广州的品质女装做到极致性价比,通过直播让全国的消费者以最优惠的价格穿上好的衣服。”

现在,冯鹤正在积极拓展团队,要在秋冬旺季来之前,把团队配备齐全,逐步延长直播时长,并进一步拓宽店铺品类,做更高的性价比和更大的市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