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新闻>

广州“最牛钉子户”要价千万?住建局回应:一直未达成共识

广州“最牛钉子户”要价千万?住建局回应:一直未达成共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其中置换房源就提供了位于革新路、宝岗大道、新港中路等不同地段、不同朝向、交通便利的房源供业主选择,但一直未能达成共识。

羊城晚报2020年8月7日讯 近日,广州一间“桥中房”成为街坊口中热议的话题和“网红打卡点”。“桥中房”怎么形成?是否如网民所说系征拆条件谈不拢?之后如何保证居住者的安全?6日下午,海珠区住建局有关工作人员回应情况。

工作人员称,海珠涌大桥是环岛路重要节点,是海珠区重点推进民生工程之一,桥梁建成后,有效缓解工业大道、洪德路交通压力。未建成前,从太古仓到洲头咀公园,需要绕行工业大道,驾车需25分钟,步行需40分钟;桥梁开通后,驾车5分钟,步行20分钟,大大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2010年开始,海珠区启动该桥征拆工作,涉及私人房屋47户及相关单位7个。去年9月,除了海傍外街22号业主未签订拆迁协议,其余均已签订,共征拆房屋约9050平方米,征收土地约4230平方米,自从启动征拆工作以来,相关部门一直保持与该业主的沟通,宣传解读拆迁政策,详细讲解拆迁补偿标准,并且提供货币补偿、置换房源等多种方式供业主参考。其中置换房源就提供了位于革新路、宝岗大道、新港中路等不同地段、不同朝向、交通便利的房源供业主选择,但一直未能达成共识。在确保海傍外街22号房屋安全情况下,桥梁建设绕开该处征拆节点,并在桥下为该住户保留出入通道,实现桥梁正常开通,今后相关部门将与该业主保持沟通协商,争取早日达成共识。(记者 李焕坤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